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中央及省属重点新闻网站聚焦嘉峪关创城(图)

17-06-28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嘉峪关市城市街道一角

  中国甘肃网6月27日讯 (本网记者 狄东阳 文/图) 六月的嘉峪关,绿草如茵,鸟语花香!27日上午,“丝路嘉峪关 文明新跨越”——中央及省属重点新闻网站嘉峪关文明采风行在嘉峪关正式启动。

媒体记者参观嘉峪关市城市沙盘模型

  首站,媒体记者参观了嘉峪关城市博物馆,全方位了解了嘉峪关市城市建设取得的成果。其中,博物馆展区的城市规划沙盘模型,成为记者关注的焦点。

嘉峪关建设局党委书记王雄国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嘉峪关建设局党委书记王雄国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十二五’期间,嘉峪关实施重点建设项目和建成区基础设施新建及改造工程161项,完成投资26.83亿元。”目前,嘉峪关全市共有城市道路47条,街区巷道40条,城区集中供热面积1315万平方米,供水管网950公里,污水管网556公里。记者了解到,全市城镇集中供热普及率97%、城镇供水普及率100%、污水收集率达92%以上,全市基础设施整体水平和全社会普及率得到了显著提高。

  据悉,今年是嘉峪关市创建文明城市的最关键的一年,也是创城攻坚的决胜之年、冲刺之年。嘉峪关市委书记王砚曾在5月12日召开的嘉峪关全市创建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动员大会上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综合评价城市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尺,是城市竞争中最具价值的“金字标牌”,也是嘉峪关市持之以恒、梦寐以求的追求。自1995年以来,嘉峪关市已经创建了20多年,连续四届获得了全国精神文明创建先进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他强调,这一次,全市上下要认真反思,鼓足干劲,以决战决胜的状态,全力创建文明城市。

  记者了解到,嘉峪关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域全城无垃圾创建活动和重大赛事、节会为契机,针对影响市容市貌的突出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连续开展了城市环境、施工现场和道路扬尘专项整治活动,使嘉峪关市的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建筑施工场地、交通秩序等有了明显改变,城市管理质量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城市形象显著提升。

嘉峪关市环卫工人郭全花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嘉峪关市环卫工人郭全花作为一个普通的环卫工人,对于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充满信心。她告诉记者,她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守好自己的岗位,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文明行动,规范文明行为,为嘉峪关市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嘉峪关,因建于嘉峪关西山麓而得名。“嘉峪”意为美好的山谷,据文献记载,古代的嘉峪关地区“林泉秀美,涧壑寂寥”。由于战乱与气候变化,嘉峪关逐渐变为风沙蔽日,砾石遍地的隔壁荒滩,“嘉峪”成为被人们遗忘的美丽梦想。

  今天,这个梦想在这里正在奇迹般的重现。当人们走进这座美丽的城市、耳闻潺潺流水、手抚葱郁植被、目睹广厦华栋,都会惊叹不已,这是几代嘉峪关人共同努力创建的成果。

  嘉峪关,正在以昂扬的姿态展现着自己的无穷魅力。

精彩推荐

  • 兰州西固区强降雨公交运行受影响(图) 兰州西固区强降雨公交运行受影响(图)
  • 夏日金城天多变 兰州西固城里水漫路(图) 夏日金城天多变 兰州西固城里水漫路(图)
  • “人生画卷——陈伯希作品回顾展”亮相省博 “人生画卷——陈伯希作品回顾展”亮相省博
  •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化的美生灵(图)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化的美生灵(图)
  • 林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提高甘肃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林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提高甘肃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 甘肃省高考录取时间批次确定 本科一批普通文理类7月17日~25日录取 甘肃省高考录取时间批次确定 本科一批普通文理类7月17日~25日录取
  • 甘肃省确定19家新农合跨省就医定点医院 省卫计委明确各医院要设置指定窗口 甘肃省确定19家新农合跨省就医定点医院 省卫计委明确各医院要设置指定窗口
  • 第二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开幕 诗意天水尽显诗情画意(组图) 第二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开幕 诗意天水尽显诗情画意(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