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

17-06-26 15: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新闻网 编辑:李秀清

  中国甘肃网6月26日讯 据嘉峪关新闻网报道 (记者 李多进) 6月23日,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省统计局科研室主任安文霞应邀作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工作专题讲座。

  市委书记王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市政协主席边玉广,市委副书记杨伯江出席会议。

  会上,安文霞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起源、小康社会统计发展阶段、小康监测指标的重大变化、甘肃省监测指标体系的进程、“十三五”期间甘肃省实现小康社会的难点、嘉峪关市小康社会指标进程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细致到位的讲解,为我市加快小康社会建设进程、补齐小康社会短板、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重要参考。

  就准确把握小康检测指标,加快全面小康社会进程,王砚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贯彻落实“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实现“两个率先”奋斗目标和推进“三个一体化”进程的高度,盯紧盯牢转型发展和小康建设两项重大任务,全力以赴保持抓项目势头,深入研究补短板举措,抓好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开放旅游、人才创新、城乡一体、文明城市、生态环保、民生保障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二要聚焦问题短板,正视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公共交通服务指数、单位GDP能源消耗、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和每万人口行政诉讼发案率等指标短板,自加压力、奋起直追,加强技术支撑和创新引领,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政策链协同融合,推动传统产业新型化、新兴产业规模化和现代服务业多元化。三要强化措施办法,坚守责任担当,构建“市级领导统筹抓总、职能部门牵头履职、相关部门分工配合”的协同作战机制,共同补齐短板;要严格考评监督,健全完善科学合理、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推进跟踪问效、督导问责工作;要强化舆论引导,加强政策解读,宣传典型经验,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为2018年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0年在全省率先实现转型跨越发展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市领导王毅、李亦军、冯彪、王万平、王真智、赵宝毅、何正义、韩淑华、贾兴智、刘德胜、保元庆,市委秘书长韩峻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大鹏、市政协秘书长孟雅奇及各区、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承担小康监测统计业务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7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8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9   乡村美景迎客来——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
10   初冬时节 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