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行进在丝绸之路——2017甘肃省油画作品交流展开幕(组图)

17-06-27 20: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祝彦军

2017甘肃油画作品交流展开幕

  中国甘肃网6月27日讯(本网记者 祝彦军 贾雯 文/图)6月27日上午,“行进在丝绸之路——甘肃省油画作品交流展暨油画作品研讨会”在甘肃文交美术馆盛大开幕,张振中、周大正、韦博文、张淳、肖永旭、胡蓉生、房建平、何军、韩军、张亚伟等12名优秀艺术家的百余幅油画作品与兰州市民见面。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李宝堂出席油画作品研讨会。

  这次交流展的作者群体,不论艺术创作成就卓著的老一辈画家,还是潜力雄厚的中青年才俊,一直进行在丝绸之路上,筚路蓝褛,执着跋涉,将自己的艺术之根深深地锲入西部土壤的深处,一次次背起画具行装,奔向高天大野,考察写生采风,足迹踏遍西部大地的山山水水,丝路朝圣,大漠追魂,感悟自然灵性,人生真谛,积累富足的创作资源。

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李宝堂接受记者采访

  李宝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本次画展作出了高度评价。他说:“十二位艺术家欢聚一堂,交流沟通,作品不仅很好地融合碰撞又保持了各自的特色。同时,此次油画展主题为‘行进在丝绸之路’,我们甘肃是丝绸之路的黄金地段,有很多文化遗产,作品中大多为风景写生,也有基层生活写生,既表现了甘肃及丝绸之路的特色风景,又体现了基层人民的生活。”

展览现场

  据了解,此次油画展展出作品题材多样、品格高雅:石窟雄关,驿道漫漫,长河奔涌,大漠孤烟,辽阔草原,雪峰云天,黄土高坡,山乡巨变,民族风情,异彩纷呈,牛羊如珍,牧马奔腾,沙海驼铃,北归雁鸣,胡杨铮铮,芨草萋萋……不达其险远,不得其大观,幅幅作品记录着行程的艰辛,渗透着心血的浇熔;颂自然造化之大美,赞人与天地相融共存之崇高。不同物景,不同油画语言,不同个人风格,折射出砥砺探索的可贵精神。

  据悉,此次展览于7月2日闭幕,展览期间,诚邀社会各界朋友参观!

  附:参展艺术家及其代表作

陡剑岷
作品《黄昏草原》
张振中
作品《果树》
周大正
作品《进军腊子口》
韦博文
作品《天地同声》
张淳
作品《冶力关秋水》
肖永旭
作品《扎尕那的夏天》
胡蓉生
作品《农家系列》
隋建明
作品《灵光》
房建平
作品《暖阳》
何军
作品《村里那点事》
韩君
作品《静鸟逆飞》
张亚伟
作品《敦煌45窟 ——彩塑菩萨》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第八次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表彰大会昨举行 120万元重奖见义勇为个人和群体 甘肃省第八次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表彰大会昨举行 120万元重奖见义勇为个人和群体
  • 甘肃省第八次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 林铎唐仁健会见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图) 甘肃省第八次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 林铎唐仁健会见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图)
  • 兰州市7月1日起对城区47条道路实行停车收费管理 停车收费按三个标准执行 兰州市7月1日起对城区47条道路实行停车收费管理 停车收费按三个标准执行
  • 甘肃全省第八次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 林铎唐仁健会见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 甘肃全省第八次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 林铎唐仁健会见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
  • 《甘肃省2017年扶助小微企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出炉 困难企业可享受“五缓四降四补贴” 《甘肃省2017年扶助小微企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出炉 困难企业可享受“五缓四降四补贴”
  • 行进在丝绸之路——2017甘肃省油画作品交流展开幕(组图) 行进在丝绸之路——2017甘肃省油画作品交流展开幕(组图)
  • 微微星光,点亮夜空——拱星墩街道举办“凡人善举、德润金城”兰州好人巡讲活动(图) 微微星光,点亮夜空——拱星墩街道举办“凡人善举、德润金城”兰州好人巡讲活动(图)
  •  唱响创建主旋律 打造文明新风尚——兰州拱星墩街道全力打造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图) 唱响创建主旋律 打造文明新风尚——兰州拱星墩街道全力打造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