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康乐县千亩牡丹谷染红旅游业

17-06-27 10:15 来源:中国甘肃网-临夏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康乐县千亩牡丹谷染红旅游业

  中国甘肃网6月27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马晓春) 盛夏时节,走进康乐县鸣鹿乡鸣关村千亩牡丹谷,只见姹紫嫣红的牡丹漫山遍野、醉人心脾。花间翩翩起舞的蝴蝶、叽叽喳喳的鸟儿,莺歌燕舞、欢快异常,吸引了兰州、临洮等地的游客赏花看景、休闲观光,带动了全县旅游业的快速发展。

  牡丹谷南邻康乐县太子山林区,环境优美,气候宜人,尤其适合油用牡丹(紫斑牡丹、凤丹白)生长。2011年,该县鸣鹿乡引进山东菏泽瑞璞牡丹产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及甘肃龙华国色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该乡鸣关村风沟投资实施牡丹籽油及牡丹相关产业开发项目。公司以牡丹籽油、牡丹特种油、牡丹花粉茶、花粉营养胶囊、花蕊酒、花瓣茶、籽仁浸膏、牡丹食品等综合加工产品为开发前景,采用“公司+基地(牡丹园)+合作社(农户)”的产业模式分三期开展,一期于2011年在鸣关村风沟阴山建设2000亩牡丹谷示范基地;二期计划5年内带动群众种植1万亩;三期计划10年内带动邻近乡镇群众种植5万亩。由于牡丹综合利用开发横跨一、二、三产业,是一个产业联动性很强的项目,从而带动了当地观光旅游产业的异军突起,且亩均增收5000元左右。

精彩推荐

  • 兰州安宁区加强背街小巷公共场所“五小”行业监管 兰州安宁区加强背街小巷公共场所“五小”行业监管
  • 30名网友昨日试乘宝兰高铁 从兰州西出发直达天水南 30名网友昨日试乘宝兰高铁 从兰州西出发直达天水南
  • 以地方文化破题凭本土特色办学——兰州文理学院转型发展二三事(图) 以地方文化破题凭本土特色办学——兰州文理学院转型发展二三事(图)
  • 兰州市肉菜流通追溯体系运行排名全国第二 兰州市肉菜流通追溯体系运行排名全国第二
  • 兰州市民反映:加油站深夜施工噪音搅扰四邻 小区东围墙倾斜开裂居民担心 兰州市民反映:加油站深夜施工噪音搅扰四邻 小区东围墙倾斜开裂居民担心
  •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花儿临夏(图)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花儿临夏(图)
  • 兰州一热心市民捐助新轮椅 脑瘫女孩实现微心愿(图) 兰州一热心市民捐助新轮椅 脑瘫女孩实现微心愿(图)
  • 变废为宝 白银景泰盐碱地治用结合探新路(图) 变废为宝 白银景泰盐碱地治用结合探新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