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记者直击兰州中考语文网上阅卷 每份答卷17名老师评阅作文(图)

17-06-27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记者直击中考语文网上阅卷

  每份答卷17名老师评阅作文 最高分为58分

  阅卷现场。记者 武永明/摄

  中国甘肃网6月2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武永明) 2017年兰州市城市四区24409份中考语文答卷是如何评卷的?完成评阅的试卷作文最高得分是多少?6月26日下午,记者被准许走进中考语文阅卷点,目睹了网上阅卷的全部流程。截至26日15:00,已经评阅的语文试卷暂未出现满分作文,作文最高得分为58分。

  今年中考结束后,城市四区所有考生的答卷全部运送到指定地方进行集中扫描。扫描结束后,计算机自动将答卷逐题切割,每位阅卷老师只能看到自己负责评阅的部分答卷切割后的图片,并根据答案进行打分,无法进行其他操作。也就是说,阅卷老师看不到整张试卷,更看不到有关考生的任何信息。

  城市四区2017年所有中考科目网上阅卷工作将于6月27日全部结束,随后将进入整理阅卷数据、核查成绩及登分阶段。中考成绩将于7月3日公布,考生和家长可以直接从报考学校和毕业学校查询,也可登录兰州三维服务网及电信16887821、移动12580931、联通1161144查询中考成绩。

  阅卷前先熟悉评分细则

  据语文阅卷点负责人、兰州市教科所语文教研员代燕介绍,今年在兰州五十五中语文阅卷点承担阅卷任务的97名老师来自67所学校,他们被分成17个小组,基本上一个小组评阅一道题目;考虑到作文评卷的特殊性,作文安排了两个小组,46名老师评阅。阅卷时间集中在8:00-11:20、13:00-16:00两个时段。

  为了统一阅卷标准,6月24日上午,阅卷点对每位阅卷老师进行培训后开始试评。试评环节又对参考答案、评分细则再次进行细化,完善评分细则,防止偏宽、偏严和错评,最终拿出了一个统一的评分标准,做到给分有理,扣分有据。

  每份答卷17名老师评阅

  位于兰州五十五中教学楼五楼的两个机房,就是今年城市四区中考语文试卷的阅卷现场,除阅卷老师外,其他闲杂人员均不得进入五楼阅卷区域。为确保阅卷的绝对安全,机房内手机信号被屏蔽,而且严禁将移动存储盘、光盘等设备带入阅卷机房。阅卷期间老师不得会客,不得串岗,不得接打电话,就连水杯也不准带入。

  阅卷点对每个阅卷老师有明确要求,确保质量是前提,绝不能赶速度,每一名阅卷老师要为每一位考生的每一分负责。为确保评卷质量,每评卷半天,每个小组长都要随机抽查每个组员评阅的试卷,组长随机抽查每个小组的试卷,主要看评分有无失误。每一份语文试卷的可观试题由17名老师评阅,也就是说,一个阅卷老师负责一道题目,考生的客观题得分由电脑自动合成。

  暂未出现满分作文

  截至6月26日15:00,语文试卷已完成80%的阅卷量,阅卷工作于6月27日上午全部结束。分值60分的作文阅卷采用双评、三评制,即由两名教师“背靠背”评阅,如果两名阅卷老师的评分误差在8分之内,则取两人的平均值;如果两名阅卷老师的给分误差超过8分,则由另一位老师评阅,最终取三者中给分最接近的两人的平均值。

  目前,已经完成评阅的试卷还没有出现满分作文,作文最高得分为58分。有个别考生的作文一个字都没有写,只能得0分;也有个别考生的作文存在抄材料的现象,就是把试卷上阅读理解部分的材料抄录过来当作文。由于语文阅卷还未结束,没有评阅的试卷中是否会出现满分作文,暂时还无法确定。

精彩推荐

  • “大美甘肃” 国际绘画书法摄影大展开幕(图) “大美甘肃” 国际绘画书法摄影大展开幕(图)
  • 兰州秦王川国家湿地公园美景 兰州秦王川国家湿地公园美景
  • 甘肃省第八次拟表彰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事迹展播之四:徒手接住两岁坠楼男童 金城90后小伙被誉为“托举哥” 甘肃省第八次拟表彰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事迹展播之四:徒手接住两岁坠楼男童 金城90后小伙被誉为“托举哥”
  • 兰州市殡仪馆十二项措施配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图) 兰州市殡仪馆十二项措施配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图)
  • 兰州六十三中:让学生发现更好的自己(图) 兰州六十三中:让学生发现更好的自己(图)
  • 2017年甘肃省旅游商品大赛成功举办(图) 2017年甘肃省旅游商品大赛成功举办(图)
  • 兰州雁白黄河大桥将新建连接南滨河路东西匝道(图) 兰州雁白黄河大桥将新建连接南滨河路东西匝道(图)
  • 甘南扎尕那深山中的藏寨秘境(图) 甘南扎尕那深山中的藏寨秘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