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17-06-27 08: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

  原标题: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中国甘肃网6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赵万山)6月23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主城四区)在西固召开。会议交流主城四区创建工作经验做法,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动员创建主城区抓紧有限时间,想尽一切办法,采取一切措施,全力以赴打好创城的“冲刺战”和“攻坚战”。市委副书记郭智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持续加大宣传动员力度,提升市民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理念,切实解决群众关注度高的热点问题;要引导广大市民变“要我创建”为“我要创建”,充分调动市民参与创建的积极性,真正形成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局面,使广大群众在创建中受到教育,得到实惠,增强市民的文明素养、家园意识和主人翁意识,促进提升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会议指出,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城市服务功能。继续紧盯重点领域,下决心解决小街巷路面破损、路灯不亮等硬件设施问题,加快老旧楼院、小区路面硬化、围墙防护栏更换及公共厕所改造进度,尽快补齐城市基础设施和配套设备的短板。尤其是要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等创建长效机制,特别是要加强美容美发店、小卖部等经营性公共场所的整治,彻底解决私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泼污水、乱倒垃圾等脏、乱、差问题。要持之以恒齐抓共管,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进一步营造强大的宣传声势,大力宣传兰州市市民公约、市民“三从十不”文明行为规范,增强市民践行市民公约和行为规范的自觉性。同时,要高度重视创建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做到精细、周密、规范,确保不缺项、不丢分。

精彩推荐

  • 兰州皋兰县丰苗白兰瓜专业合作社瓜菜示范园的社员为白兰瓜进行分拣装箱(图) 兰州皋兰县丰苗白兰瓜专业合作社瓜菜示范园的社员为白兰瓜进行分拣装箱(图)
  • 《今日聚焦-甘肃》 激流勇进 甘肃脱贫攻坚硬中硬 《今日聚焦-甘肃》 激流勇进 甘肃脱贫攻坚硬中硬
  • 记者直击兰州中考语文网上阅卷 每份答卷17名老师评阅作文(图) 记者直击兰州中考语文网上阅卷 每份答卷17名老师评阅作文(图)
  • “大美甘肃” 国际绘画书法摄影大展开幕(图) “大美甘肃” 国际绘画书法摄影大展开幕(图)
  • 兰州秦王川国家湿地公园美景 兰州秦王川国家湿地公园美景
  • 甘肃省第八次拟表彰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事迹展播之四:徒手接住两岁坠楼男童 金城90后小伙被誉为“托举哥” 甘肃省第八次拟表彰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事迹展播之四:徒手接住两岁坠楼男童 金城90后小伙被誉为“托举哥”
  • 兰州市殡仪馆十二项措施配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图) 兰州市殡仪馆十二项措施配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图)
  • 兰州六十三中:让学生发现更好的自己(图) 兰州六十三中:让学生发现更好的自己(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