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红古大力推进蔬菜新品种试验推广(图)

17-06-23 11: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红古大力推进蔬菜新品种试验推广

科技示范户对比蔬菜生长情况

  中国甘肃网6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李漾 文/图)夏日时分,记者走访红古区花庄镇柳家村蔬菜新品种示范基地。翠绿的娃娃菜试验田里,一位科技示范户村民正在对比不同种类娃娃菜的生长情况。

  “我们的蔬菜新品种从外形、颜色、品质、抗病性、产量、产品性、综合表现性状等方面都是最优的。引进回来的新品种试验成功后,将会对提升当地蔬菜品质起到积极作用。”该区农牧局农技中心工作人员张锦耀介绍说。据介绍,目前技术人员正在进行蔬菜新品种试验,这些新品种经筛选后,部分品种将在我区大面积推广种植,丰富我区的蔬菜品种。

  红古区蔬菜种植春茬菜面积为6.3万亩,其种试验田种植基地面积为6.3亩,试验地面积3.6亩,示范地面积2.8亩。记者在蔬菜新品种示范基地里看到,包括甘蓝、西葫芦、玉米、花椰菜等在内的161个蔬菜新品种,均已开展试验示范种植,一些蔬菜的植株上已挂上沉甸甸的果实。其中花椰菜18个、娃娃菜55个、甘蓝70个、西葫芦6个、玉米12个。

  张锦耀说:“通过试验,筛选出的娃娃菜品种有3号、5号、7号、8号、16号、17号和亮妈妈F1(金百川系列)、ZW848(君川系列)等8个品种,这些蔬菜新品种具有出苗率高、长势好、抗病性强、适应性广、产量高、抗病性强、耐储存等特点,很适合红古生态条件和消费习惯,将有望大面积推广种植。”

  “为最大限度地减少菜农自己引种试验的风险和损失,每年都会引进一批新品种、新技术和新材料进行对比试验,近几年已顺利推广了适宜本地种植的2大娃娃菜品种,分别为华耐B1102、金玉黄。这两个品种的推广种植已受到当地农户的欢迎和好评。”红古区农牧局负责人介绍,区农监中心工作人员还对全区蔬菜进行定期不定期的检测,今年上半年,共抽取了8大类375个蔬菜样品,其中蔬菜生产基地305个,蔬菜产销企业70个,涉及农户297户,抽检合格率为100%;乡镇农产品监管中心检测蔬菜样品4294个。同时,积极配合市农监中心对全区生产基地的高原夏菜抽检,共抽取时令蔬菜190个蔬菜样品,主要品种为甘蓝、花椰菜、松花菜、娃娃菜等时令蔬菜,市农监中心工作人员现场进行速测检测,合格率100%。

  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红古区科技农业示范户有350户,为发展带动周边多数辐射户,挨家挨户走访,了解农户基本情况,与科技示范户进行技术交流、培训,开展技术指导,辐射带动了全区农民从事现代农业生产,提升了农技人员和科技示范户为当地农业生产力服务,全力推动红古现代农业跨越发展。

精彩推荐

  • 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兰州基地向公众开放 记者带你掌握自救互救常识 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兰州基地向公众开放 记者带你掌握自救互救常识
  • 兰州市首条创文主题街——“文明印巷”亮相安宁(图) 兰州市首条创文主题街——“文明印巷”亮相安宁(图)
  • 司维国 司维国
  • 王继续、刘星彤 王继续、刘星彤
  • 王东拉海 王东拉海
  • 李学涛 李学涛
  • 王少华 王少华
  • 兰州市西固区人社局“1+5”模式全力创建市级文明单位 兰州市西固区人社局“1+5”模式全力创建市级文明单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