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缉毒尖兵——记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田继宗

17-06-23 10:2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缉毒尖兵——记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田继宗

  记者 徐俊勇

  在平凉市崆峒区公安分局,有一名80后缉毒队长,长期奋战在缉毒一线,屡破大案。说起他,单位同事赞不绝口,他就是平凉市崆峒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田继宗。2017年,他获得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

  “只要不出去办案,田队长就会很早来到办公室,研判涉毒线索。”同事安胤铭说。

  田继宗2004年参加公安工作,在基层派出所工作两年后,便调入崆峒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工作。

  面对记者的采访,田继宗说:“这个月案子比较多,大家都很少回家,希望尽快破案。”

  在田继宗的工作信条里,有这么一句话,趁着年轻,多破毒案,遏制毒品犯罪危害他人。

  安胤铭说,在对毒贩的抓捕行动中,田继宗都会参与,冲锋在前。2016年4月24日,田继宗接到线索,有人驾车前往平凉运输毒品。他立即驾车带领其他同事赶赴现场缉拿毒贩。在路上,田继宗一边联系增援民警,一边向身边的同事交代抓捕行动的注意事项。随后,经过斗智斗勇,将临时改变路线的两名毒贩堵截抓获。

  2016年9月,禁毒大队民警掌握到王某等人有重大贩毒嫌疑,田继宗立即带领同事展开调查,逐步摸清了贩毒团伙成员及部分犯罪事实。随后,田继宗和同事奔波重庆、云南等地,最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缴获毒品海洛因462.5克、冰毒片剂398粒、毒资7.8万元,收缴涉案车辆1台。一条由云南向甘肃、重庆两省市贩运毒品的地下通道被摧毁。

  “田继宗在抓捕毒贩时英勇威猛,胆量过人。”禁毒大队副大队长包英说。

  据包英回忆,在一次毒品案件线索研判中,田继宗为了将毒贩绳之以法,独闯毒“窝”。毒贩将枪口顶在了田继宗的头上,他仍临危不惧,沉着应对,最终与同事一起携手将毒贩抓获。

  崆峒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张鹏飞说,田继宗在工作中,责任感、执行力、战斗力都极强,是名缉毒好手。据了解,田继宗自参加禁毒工作以来,荣立个人二等功两次、三等功两次,2015年被评为甘肃省优秀人民警察。2013年8月主持禁毒大队工作以来,带领禁毒大队屡破大案,近4年时间,侦破省级目标毒品案件13起,缴获各类毒品10余公斤,协助其他公安机关缴获毒品30余公斤,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200余人。

精彩推荐

  • 兰州市西固区人社局“1+5”模式全力创建市级文明单位 兰州市西固区人社局“1+5”模式全力创建市级文明单位
  • 公祭伏羲大典昨日举行 海峡两岸共祭中华人文始祖典礼 公祭伏羲大典昨日举行 海峡两岸共祭中华人文始祖典礼
  • 兰州市直第三督导组督导中心城区农贸市场、商场(图) 兰州市直第三督导组督导中心城区农贸市场、商场(图)
  • 兰州市民反映:新开通B327号路东口人行信号灯不亮存隐患 兰州市民反映:新开通B327号路东口人行信号灯不亮存隐患
  • 兰大二院护士跪地急救 落水老人醒了 兰大二院护士跪地急救 落水老人醒了
  • 兰州市督导组督查红古社区、学校、医院等窗口单位和教育基地 兰州市督导组督查红古社区、学校、医院等窗口单位和教育基地
  • 兰州一小区围墙倾斜居民忧 呼吁有关部门快维修 兰州一小区围墙倾斜居民忧 呼吁有关部门快维修
  • 兰州西固区兰铝社区普及24字“手势操”助力创文(图) 兰州西固区兰铝社区普及24字“手势操”助力创文(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