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高考理科第一名肖智文: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17-06-23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理科第一名肖智文: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691分

  语文127分

  数学144分

  英语141分

  理综279分

  毕业学校:兰州一中

  志愿学校:清华大学

  中国甘肃网6月23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马莉)初见肖智文时,给人的第一感觉是低调中透着一股自信。以691分摘得全省理科第一名,肖智文说起自己的学习秘诀时一言概之:“兴趣是我最好的老师。”

  肖智文是兰州一中高三十七班的同学,高中三年学习成绩一直稳居榜首。谈起学习方法,脸上带着腼腆的肖智文变得健谈起来。“学习最重要的就是找到兴趣,然后有理想、有目标,给自己一个学习的理由和动力。比如说我吧,平时最喜欢的就是做航模,我还做无人机,这些爱好虽然会分散精力,但却是我学习的动力所在。具体的学习方法因人而异,我觉得首先应该以作业为主,剩下的就是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在学完课本上的知识后应该做一定的拓展,比如阅读,比如参加竞赛。其实,阅读对于理科生而言同样重要,在阅读时可以提升自己的素养,也可以拓宽知识面。”

  22日下午,肖智文接受西部商报记者采访时,得知成绩的几位老师也纷纷赶来。“这个孩子太全面了,聪慧、爱动手是他最大的优点。”物理老师叶文玉说起肖智文的点点滴滴,眼睛里满是骄傲。“给肖智文上过课的老师都说,最怕的就是下课后肖智文上讲台,他总是有很多很多的问题。”在叶老师眼里,肖智文是一个喜欢追问的学生,读书很用功,考取这样的成绩在意料之中。

精彩推荐

  • 张永忠 张永忠
  • 漆仲德、庆建东、窦成军 漆仲德、庆建东、窦成军
  • 兰州国家高新区率先成功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图) 兰州国家高新区率先成功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图)
  • 闫继军、闫现芳、俞菲 闫继军、闫现芳、俞菲
  • 胡少杰、徐会明、陈争录、肖建云 胡少杰、徐会明、陈争录、肖建云
  • 扎西东知 扎西东知
  • 刘文选 刘文选
  • 李鹏亮 李鹏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