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一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广场月底亮相

17-06-23 08: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专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原标题:兰州市一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广场月底亮相

  中国甘肃网6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李晓霞)根据《兰州市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广场实施方案》,在本月30日之前,我市将有一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广场集中亮相。届时,广大市民可以在黄河风情线、雁滩公园、百合公园、金城公园、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等市内标志性建筑游玩时感受到这些主题公园广场的魅力。

  沿黄河风情线游园建设突出“一园一主题”

  按照方案的总体要求,沿黄河风情线游园建设要突出“一园一主题”,着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渗透融入游园的主题雕塑、园林景观,让广大市民在游园时感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道德滋养。

  各点位建设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雕塑为主,并各有侧重。绿色公园突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容;水车博览园突出雷锋精神、志愿服务内容;市民广场突出公民道德建设内容;颐园突出家风、家训内容。

  主题公园将结合园林文化进行建设

  据悉,此次将要亮相的主题公园将把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和园林文化建设、景观整治等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公园门、亭、林、石和宣传栏、广告牌、LED屏、广播等载体,通过音乐、雕塑、书画、动漫、生态、科普、运动等不拘一格的表现形式,着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渗透融入到公园的主题雕塑、碑林铭文、园林景观中,体现爱国、诚信、法治、友善、孝德、勤俭、廉政等价值追求。每个主题公园要设有一处展示道德模范和兰州好人的宣传阵地,用先进典型示范引领社会风尚。

  各公园建设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雕塑为主,并各有侧重。雁滩公园突出爱国主义等内容;金城公园突出全民阅读等内容;百合公园突出诚信和法治建设内容;湿地公园突出友善和节俭内容;植物园突出诚信建设和法治文化等内容;五泉山公园突出传统孝道等内容;白塔山公园突出勤俭节约等内容。

  城区“一街一场”将张贴悬挂大量公益广告

  按照方案,各区县将积极创建“一街一场”,即一条宣传主题示范街、一个宣传主题示范广场。主题示范街和主题示范广场都要建设一处有展示“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善行义举榜”、“道德模范”和“兰州好人”的宣传阵地,在绿化带普遍设有“遵德守礼”提示牌。要紧密结合城市规划布局、功能特点,在人行天桥栏杆、车站、广场等公共场所制作刊播。要在城区主干道确定路段,设立统一规范、大方美观的宣传主题示范街。每条示范街张贴悬挂不少于200幅公益广告,主题示范广场张贴悬挂不少于100幅公益广告。

  城关区四条主题示范街分别为张掖路、农民巷、南昌路和南滨河路(中山路——金昌路),一个主题示范广场为金轮广场;七里河区两条主题示范街为西湖后街、144号路,一个主题示范广场为七里河黄河大桥南侧小广场;安宁区一条主题示范街为热源路,一个主题示范广场为培黎广场;西固区一条主题示范街为福利路,一个主题示范广场为金城公园广场。远郊区县和兰州新区分别建设一条主题示范街和一个主题示范广场,具体地点自行选定。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将至少建设一处以上体现核心价值观内容的园林景观、建筑小品根据方案,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兰州黄河风情线、兰州市烈士陵园、兰州碑林、兰州市档案馆、兰州市地震博物馆将以爱国主义、革命传统、理想信念教育为重点,着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融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发展建设之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要依托现有设施,至少建设一处以上体现核心价值观内容的园林景观、建筑小品。

  6月底将对各单位建设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查考核

  根据实施步骤,6月21日至6月30日为验收考评阶段,市创建办将对各单位重点建设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查考核。同时,要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对未按时限要求完成建设任务的区县、部门要进行通报,任务完成情况纳入6月份的全市模拟测评排名范围。

精彩推荐

  • 【剪纸】优秀奖 祖国是我家 王永兰 【剪纸】优秀奖 祖国是我家 王永兰
  • 【剪纸】优秀奖 中华美德 孙娟 【剪纸】优秀奖 中华美德 孙娟
  • 【剪纸】优秀奖 裕固风情系列之幸福生活  周玉梅 【剪纸】优秀奖 裕固风情系列之幸福生活 周玉梅
  • 【剪纸】优秀奖 孝在心中·善在践行  权爱玲 【剪纸】优秀奖 孝在心中·善在践行 权爱玲
  • 【剪纸】优秀奖 孝当先 赵韩红 【剪纸】优秀奖 孝当先 赵韩红
  • 【剪纸】优秀奖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郑维兰 【剪纸】优秀奖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郑维兰
  • 【摄影】优秀奖 美好的回忆 张锐利 【摄影】优秀奖 美好的回忆 张锐利
  • 【剪纸】优秀奖 价值观 曾晓婷 【剪纸】优秀奖 价值观 曾晓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