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陇药创新发展论坛昨举行 全国中医药专家为陇药发展“开处方”

17-06-23 08: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陇药创新发展论坛昨举行

  全国中医药专家为陇药发展“开处方”

  中国甘肃网6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张万宏) 6月22日,2017年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中药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年会暨陇药创新发展论坛如期召开。来自全国各地中医药领域知名专家、中医药企业的160多名代表云集兰州,就陇药的传承创新发展“问诊把脉”,“论道”陇药发展。副省长李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副司长周杰出席论坛并致辞。

  此次论坛以“传承、创新、发展”为主题,与会专家学者结合多年的实践经验,就中药自主创新、传承发展、工业饮片产业、质量标准体系构建、产融结合、陇药产业发展新模式等方面入手,分享了有价值的理论观点,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真知灼见,为陇药企业壮大、中医药产业发展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的思路和举措。

  李斌在致辞中说,甘肃是羲皇故里,中华医药的发源地,也是全国中医药的重要主产区。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甘肃中医药事业和产业的发展,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扶持中医药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不断叠加中医药发展的势能。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加快陇药产业创新发展,推进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

  周杰在致辞中说,中医药蕴含着深厚的科学内涵,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和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甘肃省是全国中药材资源大省,甘肃的中医药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甘肃省通过强化中医药科技创新,重点提升陇药产业发展水平,积极推进陇药与国际接轨,加快建设国家中医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基地,培育陇药核心竞争力,为推动陇药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有效的科技支撑。首届陇药创新发展论坛,将进一步提升陇药产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推动陇药产业集群蓬勃发展。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昌林赴省民政厅调研指导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昌林赴省民政厅调研指导工作
  • 张永忠 张永忠
  • 漆仲德、庆建东、窦成军 漆仲德、庆建东、窦成军
  • 兰州国家高新区率先成功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图) 兰州国家高新区率先成功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图)
  • 闫继军、闫现芳、俞菲 闫继军、闫现芳、俞菲
  • 胡少杰、徐会明、陈争录、肖建云 胡少杰、徐会明、陈争录、肖建云
  • 扎西东知 扎西东知
  • 刘文选 刘文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