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铁局暑运预计发送旅客逾1000万人次 宝兰高铁将首次亮相暑运

17-06-22 15: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兰铁局暑运预计发送旅客逾1000万人次宝兰高铁将首次亮相暑运

  中国甘肃网6月2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严存义 通讯员 贾国庆 黄贵彬) 记者21日从兰州铁路局获悉,今年暑期运输为7月1日至8月31日,共计62天。兰州铁路局暑运预计发送旅客1069.4万人次,较上年同期增加139.44万人次,增长15%。同时,宝兰高铁预计7月开通运营,宝兰高铁也将首次亮相暑运。

  据铁路部门预测,今年甘、宁两省区暑运客流主要以学生、旅游、务工流为主,主要流向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乌鲁木齐、拉萨、西安等城市。暑运期间,兰铁局将加开北京、上海、西安、成都、乌鲁木齐等方向的旅客列车11对,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铁路部门预计,7月宝兰高铁即将开通运营,将成为此次暑运的最大亮点。兰州铁路局管内将开行42对动车组列车,兰州至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长沙、济南、杭州、郑州、商丘、徐州、太原、西安、天水等13个城市可实现直达。

  同时,为满足旅客暑期到西部旅游的出行需求,兰铁局加开兰州车站至北京西站的K4630/29次列车,加开银川车站至北京西站的Z4275/8Z4277/6次列车。临时加开了乌鲁木齐至敦煌K4931/0/1K4932/29/32次旅客列车。

  另外,针对暑运期间“长三角”等旅游热门线路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充分优化高铁动卧出行方案,首次在上海至兰州西之间开行D4672/3D4674/1次高铁动卧列车。

  暑运期间,兰铁局还将根据客流需求,加强客流预测分析,适时增开旅客列车。广大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兰州铁路”官方微博、微信及火车站发布的公告及时查询车次情况。

精彩推荐

  •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460 一本文505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460 一本文505
  • 张掖市肃南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图) 张掖市肃南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图)
  • 兰州军区善后办全面停止有偿服务领导小组:所有合同到期项目6月底前必须全部停止(图) 兰州军区善后办全面停止有偿服务领导小组:所有合同到期项目6月底前必须全部停止(图)
  • 武威古浪发现疑似新石器时代岩画(图) 武威古浪发现疑似新石器时代岩画(图)
  • 《一画开天》:讲述伏羲女娲在天水大地湾的创世神话(组图) 《一画开天》:讲述伏羲女娲在天水大地湾的创世神话(组图)
  • 兰州一男子两个月找回80辆被丢弃和破坏的公共自行车(图) 兰州一男子两个月找回80辆被丢弃和破坏的公共自行车(图)
  • “洋”眼看临夏 “洋”眼看临夏
  •  看得见的变化 摸得着的实惠 “兰州蓝”让文明城市创建更有幸福感 看得见的变化 摸得着的实惠 “兰州蓝”让文明城市创建更有幸福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图解:今后 甘肃贫困地区网络扶贫要这
3   油画带您看丝绸之路 2017甘肃省油画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
6   兰渝铁路连通沿线13个国家级贫困县 成
7   林铎 杜江 唐仁健 冯健身会见外国嘉宾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2017年甘肃省高考成绩明日公布 考生可
10   兰州新通力教练员配合交警做好交通疏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