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17-06-21 17:0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省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中国甘肃网6月21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记者 苏叶) 日前,省公安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林铎书记的报告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公安工作明确了任务、提供了遵循。各地和各部门、警种要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升忠诚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全力推动我省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迈上新的台阶;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六字”总要求为引领,把牢“从严治党”这个根本,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民警认真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要求,严格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基本规范,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按照程序和权责办事,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要牢牢把握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这一核心价值追求,强化“法治建设”这个保障,全面提升公安机关的执法水平;要紧紧围绕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这一职责使命,突出“社会治理”这个主题,认真落实维护稳定的职责任务。

  本报兰州讯(记者张丽丽)近日,省教育厅举办培训班,围绕“推动教育事业大发展、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结合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省教育厅提出,今后我省要加强教育精准扶贫,推进教育公平发展。推进“9+1”教育精准扶贫专项支持计划,继续完善教育精准扶贫政策保障体系。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步伐,有序推进“互联网+教育”。支持省属高校引进国内外优质在线开放课程,鼓励高校探索“慕课”“微课”“翻转课堂”“移动学习”等信息化教学方法。加快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推动职普比大体相当。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完善职业学校布局结构、提升职业学校基础能力,在招生规模、就业导向、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专业技能、工匠精神等方面构建一揽子培养发展方案。同时,加大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支持力度,提高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水平。坚持以需求为导向精准补充师资,着力解决中小学体育美育教师结构性短缺问题。

  本报兰州讯(记者燕春丽)近日,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平分别主持召开党组会和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初步意见,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和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贯彻落实好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切实加大对省局党组决策部署的落实力度,抓好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台帐,查进度、找差距,总结工作亮点,查找问题不足,确保实现全年预期目标。

  本报兰州讯(记者王云祥)近日,省水利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林铎同志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上的报告是指导全省各项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更是全省今后五年工作的总遵循。省水利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自觉肩负起推动水利改革发展的重担,要围绕水利工作实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围绕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一系列新思路、新举措,紧紧抓住水利支撑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点和突破口,以改革的理念、创新的方式,结合各自实际,细化落实工作任务,持续推进全省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农田水利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水生态环境保护、水利改革等工作,为我省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坚强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本报兰州讯(记者薛巍敏)日前,省林业厅各级系统积极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

  省林业厅召开有关学习会指出,林业系统要结合实际,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代会精神。省林业厅各级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学习培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林业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全面领会,深钻细研,全面把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主题和精神内涵,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用会议精神指导、谋划和推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林业工作。省林业厅机关处室、直属单位要按照年初省委、省政府安排的重点工作任务和党代会要求,强化担当,狠抓落实,特别要抓好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问题整改、国家公园建设、国有林场改革、特色林果产业发展,林业助推扶贫开发、助推经济稳定增长等重点任务。

  本报兰州讯(记者叶海荣)近日,省供销社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省供销社贯彻落实工作。

  省供销社要求,各部门要认真学,学深学透,精读细读,掌握基本精神,特别是对“三农”工作方面的要求,用于指导供销系统的工作;领导干部带头学,为基层单位学习作表率;联系实际学,结合省委第四巡视组专项巡视供销社反馈的问题及整改要求,对2015年以来省供销社党委、纪委及省供销社制定印发的有关文件进行专题学、反复学,切实抓好有关制度文件的贯彻落实;带着问题学,以问题为导向,学以致用,学用结合,除解决思想、理论方面存在的问题外,还要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

精彩推荐

  • “洋”眼看临夏 “洋”眼看临夏
  • 国际大平台 永靖放异彩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暨国际旅行商大会开幕式侧记 国际大平台 永靖放异彩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暨国际旅行商大会开幕式侧记
  • 武威古浪县黄羊川镇菜子口村积极动员农户发展富民产业 武威古浪县黄羊川镇菜子口村积极动员农户发展富民产业
  • 甘肃哈达铺:一份《大公报》决定了红军的前进方向 甘肃哈达铺:一份《大公报》决定了红军的前进方向
  • 红军长征走过的甘南迭部 红军长征走过的甘南迭部
  • 甘南迭部一位老红军的红色传承 甘南迭部一位老红军的红色传承
  • 兰州战役纪念馆介绍 兰州战役纪念馆介绍
  • “红色火炬、绿色长征”火炬传递活动在合作草原圆满落幕 “红色火炬、绿色长征”火炬传递活动在合作草原圆满落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