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天祝“三富三思”主题实践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17-06-20 16:26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编辑:赵凌艺

  近日,天祝县在农牧村党员中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富而思源、富而思进、富而思帮”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农牧村党员和群众认清差距、总结经验,解放思想、更新观念,锐意创新、富而思进,饮水思源、富而思帮,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富而思源忆苦甜。各农牧村党组织以“三会一课”为抓手,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开展忆苦思甜大讨论,重点讨论如何增强忧患和奉献意识,厘清我们是怎么致富的,是谁带领我们致富的,使广大党员群众矢志不渝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富而思进求发展。组织党员重点围绕如何克服“小进即满”“小富即安”、不思进取的倾向进行讨论,深入思考富了以后怎么办、怎样才能有更大的进步和发展,使农牧村党员进一步增强发展动力,进一步增强敢想敢干、善于创造的勇气和劲头。富而思帮共富裕。在农牧村继续大力实施“支书带富”计划和“党员带富”行动,引导已经富起来的党员深入思考党的惠农政策的优越性,立足村情,找准致富带富的最佳切入点,探索符合村情的带富新举措,帮助农户找准致富门路,获取致富信息,传递致富经验,拓宽农户增收致富路子,带动尚未脱贫的群众致富奔小康。

  各农牧村党组织把“三富三思”纳入支部组织生活,通过群众评议党员、党员评议村“两委”班子、党员评议党员、党员评议干部,理清整改措施和发展思路,提升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员评议的实效性,进一步增强农牧村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各乡镇党委围绕“把支部建在产业链上,使党员聚在合作社里,让群众富在产业链上”的目标,大力推进“支部+”产业党建模式提质升级,引导党组织和党员带头创办专业合作组织、规范运行机制,带头示范应用新品种新技术,带头集成推广先进适用技术,推动党建工作与产业发展有效对接、深度融合,使党组织成为引领脱贫攻坚、发展富民产业的坚强堡垒。(陈金晶)

精彩推荐

  • 兰州交警: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图) 兰州交警: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图)
  • 兰州画院“智力扶贫”助榆中山区孩子圆梦(图) 兰州画院“智力扶贫”助榆中山区孩子圆梦(图)
  •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 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开展 兰州展馆现场展示牛肉面技艺(图) 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开展 兰州展馆现场展示牛肉面技艺(图)
  • 酒泉肃北:种公羊长了四只角 酒泉肃北:种公羊长了四只角
  • 梦想隧道——感受兰州安宁创新创业的强劲“脉搏”(图) 梦想隧道——感受兰州安宁创新创业的强劲“脉搏”(图)
  •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体验地震灾难紧急救援(图)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体验地震灾难紧急救援(图)
  • 兰州市西固区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大展演活动(组图) 兰州市西固区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大展演活动(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