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凉州狠抓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工作

17-06-20 16:24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编辑:赵凌艺

  今年以来,凉州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部署要求,靠实责任,集中攻坚,扎实推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工作。

  健全完善机制,落实工作责任。该区建立区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区工商局和民政局具体指导,相关部门单位部门协调配合,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所在地党(工)委属地管理的“五级责任体系”,定期组织乡镇、街道、园区及有关部门单位召开工作推进会,破解组建难题,凝聚工作合力。进一步规范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审批和备案程序,建立单位所在地上级党(工)委审批,行业主管部门、区委组织部分别备案管理机制,动态掌握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工作情况。制定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点,与各基层党组织签订“两个覆盖”责任书。

  加强队伍建设,助力“两个覆盖”。该区注重培养出资人、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一线技术骨干中的先进分子入党,累计培养党组织书记后备人才107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97名,发展党员25名。加强帮扶指导,开展“千名干部联企(社)服务”活动,累计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选派党建指导员1801名、联络员360名。加强流动党员管理,及时为流动党员转接组织关系,纳入组织管理。

  开展集中攻坚,推进“两个覆盖”。该区每季度组织专门力量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进行全面摸排,摸清运营状况、从业人数等底数,建立“四本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把“三个关口”抓覆盖,抓入口关,引导企业在聘用员工时优先聘用党员员工;抓登记关,新成立企业和社会组织,符合组建条件的,在工商、民政部门注册登记时同步建立党组织;抓年检关,动态掌握企业和社会组织运营及党员队伍情况,及时调整党组织设置。突出工作重点抓覆盖,着力推进园区非公企业“两个覆盖”工作,充分发挥企业(产业)联盟优势,企业间通过共享资源、相互支持、抱团发展,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加大民办学校、幼儿园等民办非企业党组织组建力度;突出抓好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聚集的专业市场、商务楼宇、商业街区等非公企业“两个覆盖”工作。坚持统筹兼顾抓覆盖,对暂不具备组建党组织条件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在攻坚行动中,通过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系服务、帮助组建共青团、工会等群团组织,积极开展党的工作,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丁晓俊)

精彩推荐

  • 兰州交警: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图) 兰州交警: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图)
  • 兰州画院“智力扶贫”助榆中山区孩子圆梦(图) 兰州画院“智力扶贫”助榆中山区孩子圆梦(图)
  •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 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开展 兰州展馆现场展示牛肉面技艺(图) 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开展 兰州展馆现场展示牛肉面技艺(图)
  • 酒泉肃北:种公羊长了四只角 酒泉肃北:种公羊长了四只角
  • 梦想隧道——感受兰州安宁创新创业的强劲“脉搏”(图) 梦想隧道——感受兰州安宁创新创业的强劲“脉搏”(图)
  •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体验地震灾难紧急救援(图)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体验地震灾难紧急救援(图)
  • 兰州市西固区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大展演活动(组图) 兰州市西固区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大展演活动(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