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送戏曲”进校园 结对子“种文化” 白银市多举措让基层文化活起来

17-06-19 16: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送戏曲”进校园结对子“种文化”

  我市多举措让基层文化活起来

  中国甘肃网6月19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黄武) 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发扬戏曲文化,繁荣基层的公共文化,近日,市区有关部门积极开展了“送戏曲”进校园活动,将文化的“种子”深植在了基层的肥沃土壤中。

  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遗产,戏曲以婉转唯美的唱腔、绚丽多彩的服饰、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我市在结对子“种文化”活动中,让戏曲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不仅可以弘扬传统优秀文化,丰富基层的文化内涵,加强广大师生以及群众的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全民文化艺术素养,扩大“看戏、唱戏、爱戏”的受众群体,还能助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进程。近日,“送戏曲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首场演出在景泰县喜泉镇福禄村民安希望小学举行。戏曲工作者为学校师生倾情演绎了《西湖遗恨》《花木兰——替父从军》等传统戏曲中的经典唱段、折子戏,并精心准备了戏曲知识讲座,为广大师生和周边群众奉上了一场视听盛宴。白银区组织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文化活动季——戏曲进校园巡回演出”,先后走进了区第一小学、区第三小学西校区、区第八小学、区第十三小学、市工业学校。演员们为广大师生讲解了传统戏曲知识,现场表演了《断桥》《虎口缘》《清风亭》《状元媒》等优秀传统秦腔剧目,精彩的演出和互动,赢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掌声。

精彩推荐

  • 天水市政府召开2017(丁酉)年公祭伏羲大典协调会(图) 天水市政府召开2017(丁酉)年公祭伏羲大典协调会(图)
  • 天水市召开全市“双过半”经济运行调度会(组图) 天水市召开全市“双过半”经济运行调度会(组图)
  • 兰州 | 八旬老人街头突发心梗晕倒,两名过路护士现场人工呼吸 兰州 | 八旬老人街头突发心梗晕倒,两名过路护士现场人工呼吸
  • 甘南舟曲将举办民俗风情楹联文化节暨国学文化翠峰山高峰论坛活动(图) 甘南舟曲将举办民俗风情楹联文化节暨国学文化翠峰山高峰论坛活动(图)
  • 福建等三省区救援队骨干来甘肃省参加地震救援技术培训(图) 福建等三省区救援队骨干来甘肃省参加地震救援技术培训(图)
  • 天水市政府召开迎接国务院安全生产巡查工作会(图) 天水市政府召开迎接国务院安全生产巡查工作会(图)
  • 天水市组织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图) 天水市组织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图)
  • 第三届“相聚天水·麦积山温泉”合唱艺术节开幕(图) 第三届“相聚天水·麦积山温泉”合唱艺术节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