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白银市召开党建引领奔小康行动现场推进会 苏君出席并讲话(图)

17-06-17 15: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凌艺

白银市党建引领奔小康行动现场推进会现场观摩

  中国甘肃网6月16日讯 (本网记者 赵凌艺 文/图)6月14日至16日,白银市景泰县、平川区分别开展了党建引领奔小康行动现场推进观摩活动,白银市委组织部、白银各县区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和各观摩点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了现场观摩。16日下午,白银市党建引领奔小康行动现场推进会在平川区召开,白银市委书记苏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白银市委书记苏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苏君在讲话中指出,3个月的实践证明,围绕小康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小康,这个方向是正确的,出发点是密切联系群众,帮助富民兴业;落脚点是实现全面小康,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各级党委重视、政府支持、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在党建引领小康行动的推进过程中涌现出了一些好经验和好做法。这些好经验、好做法充分表明,村级集体经济是完全可以发展起来的,建设联合支部是提高组织覆盖率的有效途径,服务引领是党心根植于民心的大事,“村企联建”是村党支部带领群众脱贫攻坚奔小康的捷径,信息化是党建工作的大势所趋。

  苏君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各县区、各级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党建引领小康是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需要,是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需要,是党建助推脱贫攻坚奔小康进程的需要,是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的需要。通过抓党建、促实干、谋民利,可以有效加快脱贫攻坚进程,改善了党群干群关系,助推了文明城市的创建,激发广大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的活力。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聚焦党建目标,对标全面小康任务,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切实做到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

  苏君表示,今年要完成软件开发、建成指挥中心,争取2019年正式推广运行。同时,各级党委、广大党员在推动党建引领奔小康的进程中,要掌握科学方法,做到“大小”结合、“上下”结合、“内外”结合、“点面”结合、“长短”结合,不断放大综合效应,抓出成效、科学推进,向党的十九大献上一份厚礼,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白银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生发进行通报总结

  白银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生发对前3个月以来全市党建引领奔小康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总结。李生发表示,总体上看,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党建引领奔小康行动进展是顺利的,成效是明显的,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下一步,要紧盯党建引领奔小康方案抓落实,学习借鉴这次现场会的好做法、好经验,查漏补缺、学以致用,切实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白银市党建引领奔小康行动现场推进会现场观摩
白银市党建引领奔小康行动现场推进会现场观摩

  据了解,此次参会的白银各县区书记、乡镇党委书记、村支部书记在会前利用一天半的时间,先后观摩了景泰县和平川区的13个党建示范点,各个观摩点体现了党建引领奔小康的六大行动成效,是白银市党建引领奔小康行动开展3个月以来的先进典型,也是党建引领奔小康行动的缩影。通过现场观摩,近距离感受到了党建引领奔小康行动带来的城乡新变化。

白银市党建引领奔小康行动现场推进会授牌仪式

  推进会上,白银平川区、景泰县分别介绍了“党建引领奔小康”行动典型做法。白银景泰县、会宁县柴家门镇、靖远县乌兰镇东关村、白银区工农路街道长通社区负责人先后作典型经验发言。白银市领导给新命名的景泰县五佛乡西源村党支部等13个全市第一批党建引领奔小康行动先进授牌,为平川区王家山镇于大川村党支部、平川区兴平路街道沁川社区等9个村、社区党组织发放补助资金。

白银市党建引领奔小康行动现场推进会现场

精彩推荐

  • 甘肃陇南:坪垭乡搬迁记(图) 甘肃陇南:坪垭乡搬迁记(图)
  • 璀璨陇南:西部偏远山区正“巨变”(图) 璀璨陇南:西部偏远山区正“巨变”(图)
  • 陇南徽县水阳镇两垭村群众正在管护西瓜幼苗(图) 陇南徽县水阳镇两垭村群众正在管护西瓜幼苗(图)
  • 陇南康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达8.68万亩 实现产值2.53亿元(图) 陇南康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达8.68万亩 实现产值2.53亿元(图)
  • 油画带您看丝绸之路   2017甘肃省油画作品交流展6月27日启幕 油画带您看丝绸之路 2017甘肃省油画作品交流展6月27日启幕
  • “零分王” 6月9日资格审核结束 夜助老人好心的哥入围(图) “零分王” 6月9日资格审核结束 夜助老人好心的哥入围(图)
  • 武威天祝县大力开展“陇原巧手”培训工作 武威天祝县大力开展“陇原巧手”培训工作
  • 武威:飞播造林 绿化沙漠 武威:飞播造林 绿化沙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