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为经济发展提供“源动力”——白银平川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纪实

17-06-19 15:30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为经济发展提供“源动力”——平川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纪实

  特约通讯员 张世斌

  热火朝天的建设工地,机器轰鸣的厂房车间,繁忙奋战的项目建设者……到处都是机声轰鸣、焊花四溅的建设场面,处处涌动着项目建设的热潮。

  平川区始终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保增长、促转型、增后劲的重要抓手,不断优化发展环境,突出园区载体平台,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全区项目建设呈现出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保障:发展环境更优化

  平川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不断营造抓项目、促发展的良好氛围,持续开展政府、银行、企业、保险公司等政策引导和信息沟通对接活动,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资发展,目前已签约项目29项,融资7.07亿元,有力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问题。积极引导和推广PPP模式、信贷模式创新、创投基金等投融资方式,凝炼筛选PPP项目10项,全部入选省级项目库。进一步拓宽社会资本投资渠道和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集中解决项目落地、资金、征地搬迁等困难和问题。深入开展企业减负专项行动,提高项目资金到位率、项目落地率和开工率,市列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区列重点项目开工率达到80%,开工项目185项以上。积极探索多规合一、多评合一、联合验收等审批方式改革,最大程度确保项目顺利落地实施。截至目前,共审批项目24项,概算投资1.9亿元,备案项目64项,概算投资45.93亿元。

  基础:园区建设搭平台

  加快“一区多园”的平台建设,完善中区、拓展南区、发展水泉工业集中区,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入驻打造良好的发展平台。充分发挥平川经济开发区的特色优势和聚集效应,容和电器、启明星无极节能灯、特澳特番茄酱、赛诺生物酶、熙瑞菊粉等产品成为省内外知名品牌,已形成以陶瓷、装备制造、农副产品深加工、高新技术等为主导的产业体系。截至目前,共平整土地7000亩,建成110KV变电站,高位水池、机井、道路亮化、景观绿化等同步配套跟进,累计完成投资7.6亿元。新乐雅陶瓷、华瑞通冷链物流、银宇通钢铁物流、甘肃省陶瓷检测中心等6家企业入园,总投资3.74亿元。水泉工业集中区充分利用区位、资源、产业和政策等资源优势,已引进入驻企业7家,初步形成新型生物科技、观光、绿色农业为一体的农业示范园及食品加工、生物有机肥、浓缩饲料制造等产业,实现了区域内各个资源有效加工和资源高效循环利用。

  谋划:推进项目抓落实

  始终围绕区域煤炭、电力、陶瓷三大优势产业,确定2017年重点项目231项,形成投资额度大、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的优质项目链条。建立健全项目帮办工作责任制,将重点项目工作任务分解到45个责任单位,强化动态管理和过程量化控制,确保了重点项目有序推进。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干部联系重点项目责任制,对重点项目从项目洽谈、签约、立项、建设到竣工投产实行全过程跟踪服务,实现优质帮办企业服务工作全覆盖。建立每季度晒一次“成绩单”、每半年亮一次“排行榜”的督查机制,确保新建项目按时开工,续建项目按期完工,建成项目早日投产。截至5月底,区列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6.24亿元,其中新建项目完成投资12.14亿元、续建项目完成投资4.1亿元;7项市列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74亿元,其中新建项目6项、续建项目2项。

精彩推荐

  • 天水市政府召开2017(丁酉)年公祭伏羲大典协调会(图) 天水市政府召开2017(丁酉)年公祭伏羲大典协调会(图)
  • 天水市召开全市“双过半”经济运行调度会(组图) 天水市召开全市“双过半”经济运行调度会(组图)
  • 兰州 | 八旬老人街头突发心梗晕倒,两名过路护士现场人工呼吸 兰州 | 八旬老人街头突发心梗晕倒,两名过路护士现场人工呼吸
  • 甘南舟曲将举办民俗风情楹联文化节暨国学文化翠峰山高峰论坛活动(图) 甘南舟曲将举办民俗风情楹联文化节暨国学文化翠峰山高峰论坛活动(图)
  • 福建等三省区救援队骨干来甘肃省参加地震救援技术培训(图) 福建等三省区救援队骨干来甘肃省参加地震救援技术培训(图)
  • 天水市政府召开迎接国务院安全生产巡查工作会(图) 天水市政府召开迎接国务院安全生产巡查工作会(图)
  • 天水市组织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图) 天水市组织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图)
  • 第三届“相聚天水·麦积山温泉”合唱艺术节开幕(图) 第三届“相聚天水·麦积山温泉”合唱艺术节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