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人民医院与147家市县级医院签订优势学科医联体协议

17-06-19 07: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省医与147家市县级医院签订优势学科医联体协议

  中国甘肃网6月1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宜秀萍) 18日上午,省人民医院与147家市、县级医院签订“甘肃·人民医院优势学科医联体”协议,并组建医联体理事会。

  据介绍,多年来,省人民医院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及区域医疗中心的引领带头作用,全方位帮助基层医院提升服务能力,探索形成了优势学科联盟及多种形式的医疗联合体。2007年,医院牵头建立了甘肃省远程医疗会诊网络,经过10年时间的发展,目前已连接省、市、县、乡、村级1492家医疗机构,覆盖全省所有县区级医院及80%的乡镇卫生院,并延伸到部分村卫生室。通过这一平台,医院还先后开展了远程影像诊断、远程心电诊断、远程病理诊断、远程重症监护、远程学术交流、远程教育等多项远程医疗业务,与1492家网络医院组成了第一层次医联体。

  与之同步,省医每周组织专家医疗队赴基层医院进行教学查房、授课、义诊、专题讲座、手术示范,免费接收基层医护人员来院进修学习,帮助基层医院筹建特色科室、重点专科,并组建了区域影像诊断中心、病理诊断中心、心电远程诊断中心、临床检验中心、医用消毒供应中心等资源共享平台,推动检查及诊断结果的互联、互通、互认,实现医疗服务的同质化。近年来,省医先后与基层医院签订科室合作协议552份,103位专家与基层502位医生建立了终身师承指导关系,形成了包括普外、肿瘤、脑卒中、重症医学、烧伤等多个专科联盟。

  此次,省医再次与147家市、县级公立医院签订协议,今后,这些医联体成员单位将在现有协作基础上,通过优势学科结对、人力资源流动、统一信息平台、医疗资源共享,组建优势互补的高层次医联体,上下联动、内外联动,最终形成服务、利益、责任、管理共同体。

精彩推荐

  • 中央调研检查组来甘调研宗教工作 王作安出席汇报会并讲话 林铎主持 中央调研检查组来甘调研宗教工作 王作安出席汇报会并讲话 林铎主持
  • 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明日在永靖拉开帷幕 为期一个月 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明日在永靖拉开帷幕 为期一个月
  • 【2017兰州中考】英语:选材贴近生活 历史:追求以史鉴今 政治:反映时代特点 【2017兰州中考】英语:选材贴近生活 历史:追求以史鉴今 政治:反映时代特点
  • 2017年兰州中考昨日结束 6月24日-27日网上阅卷 7月3日公布成绩 2017年兰州中考昨日结束 6月24日-27日网上阅卷 7月3日公布成绩
  • H5| 甘肃开启网校合作新模式 搭建大数据服务平台 H5| 甘肃开启网校合作新模式 搭建大数据服务平台
  • H5| 灯塔——献给天下的父亲! H5| 灯塔——献给天下的父亲!
  • 兰州中考第二天 听老师点评试题 试题生活化 共享单车入题(图) 兰州中考第二天 听老师点评试题 试题生活化 共享单车入题(图)
  • 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青春印象涂鸦”扮靓兰州大学城(图) 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青春印象涂鸦”扮靓兰州大学城(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