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甘肃名将王祯在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上获冠军

17-06-18 11: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在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上接连斩获越野赛个人计时赛两枚金牌

  我省王祯首获国内大赛冠军

  中国甘肃网6月1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卢伟山) 2017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暨全国山地自行车青年锦标赛6月15日-6月16日在秦皇岛举行,我省老将王祯接连斩获越野赛和个人计时赛两个项目的金牌,这也是他今年首次在国内赛事中夺冠。另外,我省女车手叶转转夺得了成年女子个人计时赛的冠军。

  本次赛事共有来自河北、浙江、黑龙江等11支代表队及10名从冠军赛中晋级的业余选手共160人参加全国锦标赛的争夺。15日越野赛的比赛开始时,当地天气非常炎热,早上9时出发之际,地表温度就高达43℃,比赛中男子业余选手罗丹志就因为中暑而放弃了完赛机会。

  男选手需要在4.8公里的赛道上骑行5圈,女选手比赛距离为4圈,经过1小时40分08秒的激烈争夺与高温煎熬,我省老将王祯率先冲线,获得男子成年组冠军,云南小将马皓和吕先景分获二、三名。女子成年组争夺,任成远依然技高一筹,以1小时35分15秒折桂,山东选手姚平和我省姑娘姚变娃分享银牌和铜牌。

  本次锦标赛期间,秦皇岛每日处于高温天气,对运动员在体力上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但这两日的天气恰好与天津全运会举行时的天气相似,成为运动员备战全运会的重要参考。

  尽管山地自行车个人计时赛并不是全运会和奥运会项目,但却是计划内赛事规定项目,考验运动员的绝对个人能力。本次比赛赛道每圈4.8公里,每名选手间隔一分钟发车,骑行一圈。16日计时赛举行时,当地气温依然居高不下,王祯冒着38℃的高温以17分41秒的成绩赢得冠军,这也是他在本次比赛中拿下的第二块金牌。而我省女车手叶转转以21分21秒获得女子计时赛冠军,我省另一位女车手姚变娃取得第三名。

  链接

  全国小轮车冠军赛我省车手摘金夺银

  兰州晨报讯(记者卢伟山)2017年全国自行车BMX(小轮车)冠军赛总决赛、锦标赛6月16日-6月17日在四川营山县举行,我省车手在大姐大逯艳的带领下,包揽了总决赛的女子组前五名,而在锦标赛的比赛中,甘肃选手又将冠亚季军悉数收入囊中。

  小轮车冠军赛总决赛为年度单项赛事全国最高级别的比赛,也是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的预赛。2017年全国BMX冠军赛第1站至第4站分别在浙江长兴、山西太原举行,参赛队伍只有参加了4站冠军赛分站赛,才具备参加冠军赛总决赛的资格。总决赛的比赛项目分为越野赛和个人计时赛。共有来自甘肃、新疆、辽宁、天津、浙江、山西、广东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的12支代表队、92名专业选手参赛。

  在16日上午举行的成年女子计时赛上,甘肃选手包揽前五名,逯艳继续当仁不让,再次夺得一枚金牌。张娅儒取得第二名,彭娜取得第三名,流云云取得第四名,赫翠取得第五名。在成年男子计时赛中,代表天津参赛的甘肃选手李小刚取得第二名。青年男子个人计时赛中,我省小将吴新云取得第一名。而在女子成年越野赛的角逐中,甘肃女队再次展示超强实力,包揽了前四名,其中逯艳第一名,彭娜、张娅儒、赫翠分列二到四名。成年男子越野赛中,老将李晓刚获得一枚银牌,吴新云将青年男子越野赛的冠军收入囊中后,再次一人包揽了青年组两个项目的冠军。

  17日,2017年全国BMX自行车锦标赛继续在四川营山举行,在成年女子个人计时赛上,我省选手逯艳、彭娜、张娅儒再次包揽前三名,赫翠取得第五名,流云云取得第六名。在男子成年计时赛上,老将李晓刚又收获一枚银牌。成年女子越野赛中,逯艳和彭娜分别斩获金牌和银牌,流云云第五名,张娅儒第六名,赫翠取得笫八名。吴新云继续高歌猛进,将青年男子个人计时赛和青年男子越野赛两个项目的金牌揽入囊中。

精彩推荐

  • 兰州孩子旧书换绿植活动将为贫困山区建立“城关青年读书角”(图) 兰州孩子旧书换绿植活动将为贫困山区建立“城关青年读书角”(图)
  •  “2017·相约兰州”全国大型航拍活动在兰州启动(图) “2017·相约兰州”全国大型航拍活动在兰州启动(图)
  • 甘肃河西走廊“沙漠都江堰”工程生态效益逐步显现 甘肃河西走廊“沙漠都江堰”工程生态效益逐步显现
  • 甘肃全面推进农业信息技术应用 将开展种植业生产信息化示范建设 甘肃全面推进农业信息技术应用 将开展种植业生产信息化示范建设
  • 《甘肃摄影史》将编纂出版 存忆百年摄影史致敬陇原摄影人(图) 《甘肃摄影史》将编纂出版 存忆百年摄影史致敬陇原摄影人(图)
  • 西北师范大学首届中亚东干族留学生毕业典礼举行(图) 西北师范大学首届中亚东干族留学生毕业典礼举行(图)
  • 2017“寻玉马衔山”考察团走进马家窑遗址(组图) 2017“寻玉马衔山”考察团走进马家窑遗址(组图)
  • 2017“寻玉马衔山”齐家文化考察团参观全国藏量最大的齐家玉博物馆(组图) 2017“寻玉马衔山”齐家文化考察团参观全国藏量最大的齐家玉博物馆(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