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2017年兰州市中考昨天开考3.5万考生参加“选拔赛”

17-06-17 10: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雷轶涵

  首门考试结束,孩子们跑出考点记者甘霖摄

  中国甘肃网6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王巧灵)6月16日上午9时,随着开考的铃声,2017年兰州市中考正式拉开了帷幕,全市3.5万名初中毕业生开启义务教育阶段最后一次“期末”考试。对于考生而言,这一次考试之后,他们以此告别初中岁月,同时,这也是一场选拔考试,初中生第一次为自己的选择而拼搏。

  A

  全市考场附近环境安静

  昨天上午,记者从兰州市七里河区、安宁区、城关区等多个中考考点看到,每个学校门前都有长长的警戒线,将学校封闭起来,同时也将一切干扰都挡在了考场之外。同时,每个学校门前都有公安、消防、电力等多个部门的考试保障车辆,来排除考试中各种突发事件。这样严密的保障,就是为了让每个考场都处于安静当中。

  据了解,为保证考生安静考试,我市一切都用高考的标准来对待中考,所以即使是身处闹市边的兰州四中考点周围,也是安安静静的。这样的措施让陪考家长们纷纷点赞:“这下孩子们可以安心考试了!”

  B

  考场外不淡定的家长

  考生们在安静的考场里参加人生大考,考场外,陪考的家长们在焦虑地等待。各考点两侧的树荫下随处都可见席地而坐的家长们,校门口的冷饮店、蛋糕店里都能看到家长们焦急的脸。因为都有孩子一起考试,这种亲切感迅速拉近了家长们的距离,他们

  聚在一起,互相交流自己的心情。

  家长们究竟担心什么呢?在西北师大附中考点门前,一位家长说,他们很担心考场里的闹钟停摆,孩子们无法掌握时间,会影响答题时间的分配;也担心答题卡会不会太薄,涂卡时会被铅笔划破;还担心作文题目太难,孩子会审题不清。总之,凡有可能出现与不可以出现的意外都在担心中。

  C

  考点附近酒店很热门

  昨天上午中考语文结束之后,在西北师大附中门口,记者注意到,很多家长接到走出考场的孩子之后并不回家。与一位家长交谈后,记者了解到,由于家在城关区,中午几个小时的时间根本来不及回家吃饭睡觉。因此,考前家长们就在附近宾馆预订了房间及午餐,这几天中午就不回家了。

  据了解,由于附近的宾馆很早就被预订一空,那些没预订上房间的家长就在考点外的小旅馆订了午休房。师大附中附近居民家考前纷纷变身小旅馆,同样很抢手。像这样附近宾馆被抢订的情况,在我市多所考点学校都存在。

精彩推荐

  • 疾驰60里 兰州交警护送考生取证件 (图) 疾驰60里 兰州交警护送考生取证件 (图)
  • 兰州中考首日 陪考大军比高考更“壮观” 兰州中考首日 陪考大军比高考更“壮观”
  • 兰州中考大幕昨日开启 3.5万学子迎首日“大考” 兰州中考大幕昨日开启 3.5万学子迎首日“大考”
  • 甘肃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四个类别地区上调10.78% 甘肃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四个类别地区上调10.78%
  • 1978所高校今年在甘肃省计划招生23万余名 1978所高校今年在甘肃省计划招生23万余名
  • 砖木之上舞天工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提名奖获得者鲁海林 砖木之上舞天工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提名奖获得者鲁海林
  • 临夏永靖县水上表演组快艇编队即将上演“速度与激情”(组图) 临夏永靖县水上表演组快艇编队即将上演“速度与激情”(组图)
  • 流光溢彩的临夏永靖夜色撩人(组图) 流光溢彩的临夏永靖夜色撩人(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