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实验小学开展特色传统文化教育

17-06-16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实验小学开展特色传统文化教育

  中国甘肃网6月16日讯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刘有中)近日,国学文化花道艺术的传播者——杨佩琳老师来到兰州实验小学四年级三班,为孩子们上了一堂中华文化花道插花艺术的课。杨佩琳老师与孩子们分享了古琴、花道、茶道等传统文化内容,引起孩子们和家长浓厚的兴趣,现场气氛热烈。

  杨佩琳传授的各种花道艺术知识,很多都是孩子们第一次接触,孩子们对花道、古琴的期待超乎想象。在充满艺术的氛围中,杨佩琳为孩子们简单介绍了古琴的由来、基本构造和琴声的韵味,让孩子们增长古琴的基本知识。通过观摩,亲手实践,孩子们亲身体会到了花道插花艺术带来的美好感受。

  据了解,近年来,兰州实验小学在素质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方面进行了许多创新的尝试,特别是在美育方面的探索成绩斐然。

精彩推荐

  • 兰州交警全力护航中考 兰州交警全力护航中考
  • 兰州3.5万名学子今日“搏击”中考 兰州3.5万名学子今日“搏击”中考
  •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团结路学校118名小学毕业生齐声诵读《弟子规》(图)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团结路学校118名小学毕业生齐声诵读《弟子规》(图)
  • 兰州市2017年中考今日上午9时启幕(图) 兰州市2017年中考今日上午9时启幕(图)
  • 兰州新区首部禁毒微电影《我和她》(又名《公主城》)开机(图) 兰州新区首部禁毒微电影《我和她》(又名《公主城》)开机(图)
  • 甘肃省旅游资源富集度位居全国第五 甘肃省旅游资源富集度位居全国第五
  • 《人民日报》聚焦活力文明新兰州(图) 《人民日报》聚焦活力文明新兰州(图)
  • 林铎: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强化安全生产监管 切实把尾矿库综合治理抓紧抓实抓好 林铎: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强化安全生产监管 切实把尾矿库综合治理抓紧抓实抓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