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3.5万名学子今日“搏击”中考

17-06-16 08: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3.5万名学子今日“搏击”中考市教育局将派出9个巡视组分赴八县区1283个考场巡考

  考生查看考场分布情况。兰州晨报首席记者裴强摄

  中国甘肃网6月1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武永明) 6月16日上午9时,兰州市2017年中考将在全市39个考点准时开考,35438名初中毕业生在1283个考场迎战平生第一次选拔性大考,向心仪的高中学校发起冲刺。

  期待了3年,这一天,真的来了。15日16:00,记者在兰州二十七中考点看到,包括考场示意图、考生须知等内容的温馨提示已张贴在最醒目的位置,前来熟悉考场环境的考生根据“考场分布示意图”很快就能找到各自所在的考场和座位;同时,为方便考生寄存书包等物品,每个考场门口还设立了“物品寄存处”。该校有关负责人说,当日10:30学校召开考务会后就开始布置考场了,考虑到部分考生居住地比较远,当日15:00考点就向考生开放,方便考生提前熟悉考场环境、选择乘车路线。

  面对中考,调整好心态是考生决胜中考的第一道“考题”。一名前来熟悉考场的考生说:“面对即将到来的中考,还是有一点点紧张,不过,晚饭后和家人一起散散步,放松心态,以最佳的状态把所学知识尽情地释放在答卷上,相信自己能考好!”另一名考生完成“踩点”工作后拿出手机在朋友圈晒出自己所在考场的照片。

  为保证中考顺利进行,开考后兰州市教育局将派出9个巡视组分赴兰州市八个县区和兰州新区进行巡考,检查指导各县区、招生学校的考务组织与安全工作。

  今天是今年中考的第一天,将分别进行语文、物理两个科目的考试,考试时间分别为9:00—11:00、15:00—16:40。

精彩推荐

  • 德国友人探访中山铁桥 德国友人探访中山铁桥
  • 中兰客专甘肃段全面开建 中兰客专甘肃段全面开建
  • 600多名中外嘉宾参加旅游节 600多名中外嘉宾参加旅游节
  • 丝路联通梦想 旅游丰富人生  ——2017丝绸之路旅游推介之夜侧记 丝路联通梦想 旅游丰富人生 ——2017丝绸之路旅游推介之夜侧记
  • 文艺演出助阵旅游节 文艺演出助阵旅游节
  • 幸福的节会  ——写在“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在永靖县开幕之际 幸福的节会 ——写在“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在永靖县开幕之际
  •  刘家峡:璀璨夜景迎嘉宾 刘家峡:璀璨夜景迎嘉宾
  •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隆重开幕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隆重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