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前六届敦煌行旅游节甘肃全省旅游“吸金”626亿元

17-06-16 07:3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前六届敦煌行旅游节全省旅游“吸金”626亿元

  成为服务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旅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中国甘肃网6月1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秦娜) 记者日前从省旅发委了解到,前六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举行期间,我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972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626.5亿元,两项主要指标以平均每届20%以上的速度增长,拉动旅游增长作用显著。经过6年的培育和发展,敦煌行旅游节已成为甘肃向西开放、服务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旅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2011年,我省抢抓国家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机遇,瞄准做大做强丝绸之路旅游品牌,有效整合全省旅游节会,以敦煌旅游品牌为依托,举办了首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此后每年举办一次,每届持续一个月。

  节会形成了“开幕式系列活动+各地特色旅游活动赛事”的办会模式,首次举办便成为展示和宣传“精品丝路、绚丽甘肃”旅游形象的重要窗口和平台。经过悉心“打磨”,节会的品牌化和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2015年敦煌行旅游节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层面向西开放的常设性节会,并逐步构建起“一节一会一展”的常态化新格局,即敦煌行旅游节、丝绸之路旅行商大会、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同时由我省牵头,联合国内丝绸之路沿线省份成立了“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几年来,通过连续组织境内外旅行商丝绸之路踩线等活动,有效对接和拓展了旅游市场,节会的实效性进一步凸显。据统计,前六届节会累计有170多个国家和地区、11个国际旅游组织和5000多名海外嘉宾参会,节会期间签约各类旅游项目1070个、金额达5300多亿元。

  敦煌行旅游节自创办以来,主动融入并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寻求并推进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交流,显著提升了甘肃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对我省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黄金段起到了重要作用。

精彩推荐

  • 兰州:完善公园绿地系统建设国家园林城市(组图) 兰州:完善公园绿地系统建设国家园林城市(组图)
  • 分享传媒智慧 中国甘肃网首届网络通讯员培训班精粹集纳(组图)  分享传媒智慧 中国甘肃网首届网络通讯员培训班精粹集纳(组图)
  • 兰州交警中考直通车昨日启动(图) 兰州交警中考直通车昨日启动(图)
  • 图解:注意!填志愿 甘肃有新政 ! 这些考生可被优先录取↓↓ 图解:注意!填志愿 甘肃有新政 ! 这些考生可被优先录取↓↓
  • 兰州市西固区柳泉镇——建立六个机制促进工作提效 兰州市西固区柳泉镇——建立六个机制促进工作提效
  • 小学毕业生注意了 衡水一中兰州分校初一年级招生了(图) 小学毕业生注意了 衡水一中兰州分校初一年级招生了(图)
  •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环境领域“甘肃民勤风沙灾害与沙化治理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环境领域“甘肃民勤风沙灾害与沙化治理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 天水初三老师写给毕业生的一封信:全班80个孩子都哭了(图) 天水初三老师写给毕业生的一封信:全班80个孩子都哭了(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