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共创文明城共献一份爱 农家女孩上学途中不幸坠伤医疗费愁坏全家人

17-06-12 10: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共创文明城共献一份爱农家女孩上学途中不幸坠伤医疗费愁坏全家人

  今年12岁的高乐是七里河区西果园王家庄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她品学兼优,积极上进。平日里,她是一个特别乖巧懂事的女孩,懂得孝道,勤快能干。今年,她被评选为学校的美德少年,然而,前几日上学的路上,她不幸坠入悬崖摔成重伤,如今高额的医疗费愁坏了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

  上学要走1个多小时农家女孩不幸坠崖摔伤

  5月27日,这是一个普通的周四。早晨,高乐的班主任发现她没来上学也没请假,就马上给其家长打了电话,而家长说孩子一早就去上学了,也不在家里。随后老师又询问了平日里和高乐一起上学的几个学生,他们说当天早晨没有等到高乐,就先走了。

  记者了解到,高乐的家在西果园镇草原村,距离学校步行路程有一个多小时,每天早晨很早她就和同学一起去学校,最近天亮得更早,高乐上学出门的时间提前到了早晨5点半。事发当天,高乐出门略有些迟,早晨5点50左右,她走出了村口,有村民当天清楚地看到她去上学。

  那么,孩子到哪里去了呢?意识到情况不对的家长和老师随即在路上展开了寻找,同时也发动了村民一起寻找。但一直到下午14点多,还是没有找到。家人遂报了警,警察也通过调取监控等方式帮忙找人,但没有找到。时间一点点地流逝,越来越多的村民、老师等都加入到了寻找小高乐的队伍之中。直到傍晚19点左右,一位村民发现一处悬崖边上有孩子的一只鞋,但是从上面黑洞洞的什么都看不到,于是大家到悬崖底寻找,发现高乐已经完全昏迷,气息非常微弱,于是赶忙联系120把她送到医院进行抢救。

  紧急救助重伤女孩医药费愁坏全家人

  经检查,高乐的伤口主要在头部,头骨摔裂且有淤血,伤势十分严重,于是紧急转入到重症监护室进行治疗。经过一周多的抢救和救治,总算脱离了生命危险,高乐也转到了普通病房,但是目前头部的伤口还是很严重,且有好几处淤血,需要进一步进行治疗。面对巨额医疗费,这个原本就贫困的家庭犯了难,父母都是农民,还有一个哥哥,住院以来,家里花完了所有的积蓄,还向周围能借的人都借了钱,但医药费还是有很多的缺口。

  高乐的母亲告诉记者,孩子特别懂事,苏醒后的第一句话就是:“妈妈,你有没有和我们老师请假啊。”而她并不知道自己昏迷了多久。看着医院里乖巧懂事却又虚弱的小高乐,记者也不禁难过起来,希望更多人能献出一份爱,帮助这个“美德少年”渡过难关。

精彩推荐

  • 【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精彩】全民齐上阵 共享嘉年华 【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精彩】全民齐上阵 共享嘉年华
  • 三岁患儿突发疾病 兰州机场医护紧急救治脱险(图) 三岁患儿突发疾病 兰州机场医护紧急救治脱险(图)
  •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大赛道 大秀场(图)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大赛道 大秀场(图)
  • 兰州4000健身爱好者: 为马拉松选手助威加油(图) 兰州4000健身爱好者: 为马拉松选手助威加油(图)
  •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记者体验:我们一家人的马拉松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记者体验:我们一家人的马拉松
  •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激情飞扬(组图)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激情飞扬(组图)
  •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奔跑 兰州最美的注脚(图)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奔跑 兰州最美的注脚(图)
  • 【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文明】无烟“兰马”更精彩 【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文明】无烟“兰马”更精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