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记者体验:我们一家人的马拉松

17-06-12 0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快乐盛会

  记者体验:我们一家人的马拉松

  2岁半的小选手小叮当。 记者师向东摄

  推着萌娃上赛道。

  “妖娆”跑男。 首席记者裴强摄

  敲起手鼓跑起来。

  花裙子飘起来。

  “大头娃娃”来参赛。

  11日5点刚过,我就被闹铃叫醒。拉开窗帘,天边的晨曦已经透过云层洒向大地。

  “玉玉,咱们该起床了,要跑马拉松。”五岁的女儿听到叫自己起床,在被子里探出头嘴里嘟囔了几声,“我都没有专门的裤子!”在前晚,她就将马拉松的短袖衫试穿了几次,并认为马拉松首先着装要好。

  之后,孩子穿戴整齐,和我们一同赶往现场。

  6点一刻,我们到达比赛场地。现场已经开始安检。女儿见到大家都穿着运动服,惊叫道:“这么多人参加跑步,我一定要像熊二一样得奖杯!”

  “马拉松重在参与,而不是一定要得奖杯哦。”也许在孩子眼里跑步就应该取得奖杯。 “咦,马拉松这么好,孙悟空、猪八戒也来参赛了!”孩子指着不远处的悟空、八戒,要和他们合影。

  就在现场,我们遇到了一位78岁的老人“带领”老伴、两个女儿、孙女参加半程比赛。“我爸身体好,这是我们全家人第七年参加马拉松。”其中一位女儿自豪地解释说。周边不时有人邀请记者照相,留下这美好的一刻。

  也许,在他们眼里作为兰州人,马拉松已经成为一年一度必须参加的活动,更是一种生活方式。

  很快时间到了7点半,远处发令枪响了。参赛的选手听到指令慢慢向前涌动。我们一家三口也跟随队伍前进着。而此刻远处的阳光已照洒在每一张喜悦的脸上,耳边传来的则是加油声以及天空航拍的飞机的轰鸣声。

  大家一边跑着一边与道路两侧的啦啦队、群体表演队打招呼。身后红色的海洋已与道路两侧绿茵茵的植物融为一体。

  女儿跟着大人急速奔跑着,并一再问:“刚才那个‘黑人爷爷’跑哪去了?”原来她把非洲选手称作“黑人爷爷”了。于是我告诉她,他们是职业选手跑得快,我们已经追不上了。我们在女儿许多“为什么”中,伴着有节奏的呼吸继续奔跑着。

  “加油,宝贝!”路边不时传来鼓励声,孩子更加努力地跟着大人奔跑。而此时,选手之间的距离也逐渐拉大。

  2公里标牌、3公里标牌、4公里标牌,我们迈着有节奏的步伐前行。道路两侧的加油声以及选手的回应声不绝于耳。

  “爸爸,我们是不是快到终点了,我要下来。”孩子跑不动,我将她背在肩上跑了一段,听到还有1公里,便要求下来自己跑。

  我和妻子一边鼓励孩子跑步,一边告诉她,马拉松就是这样,不管怎样就应该到终点,即使你没有取得名次和奖杯。

  终于,在我们的努力下,到达了终点,孩子说:“我们胜了,明年还会再来跑!”这是一个5岁孩子的简单想法,更是一家人对运动和充满活力的城市的认可。

  记者董子彪

精彩推荐

  •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激情飞扬(组图)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激情飞扬(组图)
  •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奔跑 兰州最美的注脚(图)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奔跑 兰州最美的注脚(图)
  • 【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文明】无烟“兰马”更精彩 【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文明】无烟“兰马”更精彩
  •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近2000名腿脚抽筋运动员获治疗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近2000名腿脚抽筋运动员获治疗
  • 【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奔梦】向心中的美好 勇敢结伴前行 【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奔梦】向心中的美好 勇敢结伴前行
  • 陇南:路通产业兴 蒲池焕新颜(图) 陇南:路通产业兴 蒲池焕新颜(图)
  • 兰州6000余警力完成赛事安保(图) 兰州6000余警力完成赛事安保(图)
  •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让每个选手都能安全回家(图)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让每个选手都能安全回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