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奔梦】向心中的美好 勇敢结伴前行

17-06-12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金琼

  原标题:向心中的美好 勇敢结伴前行

  这是一对兰马“情侣兔”记者 马文艳 摄

  多彩赛道 记者 甘霖 摄

  欢乐的父女 首席记者 马军 摄

  赛道上的小精灵 记者 甘霖 摄

  加油,老兵!记者 甘霖 摄

  残疾人团队的“梦想一公里”首席记者 马军 摄

  爱的奔跑。 记者 于永昭 摄

  最年长的“兰马”赛选手。 记者 马文艳 摄

  八旬四姐妹相约观兰马。记者 彭维国 摄

  迷你马拉松中有一个特殊的小群体,他们是张掖路小学二年级二班的全体师生和家长们。记者 赵雨欣 摄

  镜头一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马拉松

  6月11日上午8点整,在2017年兰州国际马拉松起点线上,来自定西的姑娘梁银芳也站在人生全新的起点上。

  2014年10月,小芳不幸遭遇车祸,这一场意外使她从此与轮椅相伴。一周前,小芳的朋友动员她去参加马拉松,而这位朋友也与轮椅相伴多年。在志愿者的承诺之下,两年来,小芳第一次踏上了来兰的旅途。上午8时45分,当小芳的轮椅到达终点时,志愿者送出了热烈的掌声。

  这一公里改变了小芳的心情,也改变了父母的看法,更让小芳激动不已:“真的,我好久都没这么开心过了,想不到我能坚持下来,能融入这个大家庭,这是我今天最大的收获。”

  在“梦想一公里”的现场,像小芳这样的选手还有89名,在监护陪跑员的相伴下,他们从“心”站起来。

  兰州晚报记者 高宏梅

  镜头二

  “兰马”路上的“小精灵”

  “奖牌呢?奖牌呢?……”和爸爸妈妈一起跑完迷你马拉松的3岁“编外”小选手杨雅清刚过终点,就满怀憧憬地东张西望找奖牌。因为妈妈告诉她,只要跑完全程就会得到一枚奖牌。可爱的杨雅清还没上幼儿园,问她以前跑过这么远没,答“我那天跑过!”爸爸解释说,其实小姑娘的意思是去年也跑了5公里,去年报了名,但是多半是靠大人抱着跑完全程;今年没报上名,不过只有50米让爸爸抱了抱,其他路程自己跑下来,非常厉害、也极不容易。“挺好的!我们就想让她锻炼、感受一下,谁知路上别人一鼓励她,她跑得特别快!”

  小朋友中,最先冲过5公里终点的是七里河小学五年级的董骐源,11岁了。他说,去年他还只能和“大部队”一起跑,今年冲到了前面。“我已经参加过两届‘兰马’了!明年我还会参加‘兰马’。” 兰州晚报记者 何燕

  镜头三

  八旬老人焦光明的马拉松人生

  每年的“兰马”赛场都有一群特殊的人,他们两鬓斑白、步伐缓慢,却精神矍铄、激情满满,他们不与时间争快慢,只与自己较高下。今年82岁的焦光明老人,就是这一群人中的杰出代表,也是2017“兰马”赛选手中最年长的一位。6月11日,原本打算跑个半程的焦光明老人,在起跑的那一瞬间,毅然决定继续跑全程,顺利完赛的焦光明告诉记者,只要能跑,自己会一直参加“兰马”,而他的家人也表示,只要老人开心,就会一直支持他。

  对于参加“兰马”的感受,焦光明坦言:“兰州马拉松赛道平坦、沿线环境优美,是一条黄金赛道,而且经过政府和参赛选手的努力,‘兰马’从铜标赛事晋升为银标赛事,是‘兰马’的进步,也是兰州的进步,也希望‘兰马’能早日晋升为金标赛事,为更多的跑友服务。”

  记者 马文艳 实习生 王冬雪  

  兰马赛当天,一名赤脚上阵跑全程的“男神”令选手们大开眼界,这位选手就是来自厦门、今年48岁的李清模。他的目标很明确,1969年出生的李清模打算在60岁之前完成100场光脚马拉松。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是他光脚跑完的第77场。记者 高宏梅/文 甘霖/图

精彩推荐

  • 陇南:路通产业兴 蒲池焕新颜(图) 陇南:路通产业兴 蒲池焕新颜(图)
  • 兰州6000余警力完成赛事安保(图) 兰州6000余警力完成赛事安保(图)
  •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让每个选手都能安全回家(图)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让每个选手都能安全回家(图)
  • 【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甘肃选手包揽半程男女冠军 【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甘肃选手包揽半程男女冠军
  • “渐冻人”轮椅上完成5公里兰马赛 “渐冻人”轮椅上完成5公里兰马赛
  •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杜艳洁:轮椅上的马拉松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杜艳洁:轮椅上的马拉松
  • 张掖七彩丹霞山下的临泽县倪家营镇南台村美景如画(图) 张掖七彩丹霞山下的临泽县倪家营镇南台村美景如画(图)
  • 全国67个跑团 助阵“兰马赛”(图) 全国67个跑团 助阵“兰马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