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杜艳洁:轮椅上的马拉松

17-06-12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超越自我

  杜艳洁:轮椅上的马拉松

  永昌女孩杜艳洁。 首席记者 平丽艳摄

  6月11日早晨7时39分,歌手许飞准时现身2017兰马赛道,为“时光·衡力兰马明星跑团”领跑。据悉,兰马是许飞的第20个全马,在此之前,许飞已完成世界六大满贯马拉松,成为亚洲首位完成世界六大马拉松并获六星跑者专属奖牌的音乐人。 首席记者平丽艳摄

  20岁时,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当时读大四的永昌女孩杜艳洁顷刻间从天堂坠入地狱,从此与轮椅为伴,至今已有九年时间。在2017年兰州国际马拉松“梦想一公里”爱心公益跑活动中,相貌清秀的杜艳洁吸引了记者的目光。“很多残疾人因为身体的缺陷,不敢走出家门,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兰马,在爱心陪跑员的帮助下,我完成了梦想一公里的赛程,很激动,也很兴奋!”

  在和记者的交谈中,杜艳洁还回忆起了那段不堪回首的往事,“2009年,在出车祸的四个月后,我才知道自己永远都站不起来了,当时我觉得像天塌下来了,那种感觉,任何人都不能感同身受。”痛苦、消沉……一年后,杜艳洁调整心态,慢慢接受了残酷的现实并开始参加康复训练,如今的她,已经是一位大学生家教,因为家住楼房,前来补习的孩子都是到家里找她。

  “残疾人不能因为惧怕社会的异样眼光就躲在家里,残疾人需要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兰州国际马拉松“梦想一公里”爱心公益跑吸引了杜艳洁,她不仅报了名,而且只身一人从永昌来到兰州参赛。“兰州马拉松梦想一公里,让更多人看到了残疾人昂扬向上、阳光自信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为残疾人融入社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据记者了解,“梦想一公里”的爱心公益跑活动,由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人民网和北京中迹体育管理公司联合发起,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省残联和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组织。该项目是在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常规赛事中专门为残疾人设计的距离为1公里的马拉松体验跑,旨在帮助残疾人进行心理建设,更好地建立信心、融入社会,从“心”站起来。

  去年,“梦想一公里”首次在“兰马”赛场暖心呈现,残疾人体育爱好者通过这个项目进入马拉松的赛道,在数万观众的鼓掌致意、各界公益人士的协同陪伴下,完成了梦想一公里的赛程。今年“梦想一公里”的队伍更为壮大,共有90位残疾人和90位爱心陪跑员共同相伴完成1公里赛程。

  “我们只是换了一种方式走路,和常人没有什么不同。”一位残疾人选手的寥寥几句话,发出了众多残疾人选手的共同心声。和杜艳洁一样,残疾人选手们还共同呼吁,残疾人行动不便,目前很多商场、影院、超市、火车站都没有残疾人专用坡道,希望随着无障碍设施的逐步齐全,能够让更多的残疾人像健全人一样,融入社会大家庭中。省残联副理事长张秀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希望“梦想一公里”能搭着马拉松赛的“班车”,一公里,一公里走下去。

  首席记者平丽艳

精彩推荐

  • 张掖七彩丹霞山下的临泽县倪家营镇南台村美景如画(图) 张掖七彩丹霞山下的临泽县倪家营镇南台村美景如画(图)
  • 全国67个跑团 助阵“兰马赛”(图) 全国67个跑团 助阵“兰马赛”(图)
  • 兰马舞动黄河之都 非洲选手成大赢家 兰马舞动黄河之都 非洲选手成大赢家
  •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77岁老人连续7年跑完半程(图)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77岁老人连续7年跑完半程(图)
  • 兰州马拉松 我们明年再约(图) 兰州马拉松 我们明年再约(图)
  • 【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为梦奔跑 谊结金兰 【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为梦奔跑 谊结金兰
  • “拯救瓶子”行动成“兰马”新亮点(图) “拯救瓶子”行动成“兰马”新亮点(图)
  •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向梦而行 兰州奔跑在路上(图)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向梦而行 兰州奔跑在路上(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