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向梦而行 兰州奔跑在路上(图)

17-06-12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美丽相邀

  快乐奔跑。 记者赵鑫远摄

  老当益壮。 记者赵鑫远摄

  6月的兰州,夏日的艳阳刚刚到来,树木葱茏,大河奔腾。城市以最美的姿态,张开热情的双臂,迎接着前来参加兰马的几万名中外选手。

  奔跑在黄河两岸、穿行在美丽赛道,兰马的印记,在这里镌刻了7年。

  7年来,在丝绸之路的咽喉要道上,兰马已不仅仅是一场竞技比赛,更是一条与世界连接的通道,令人心生力量、向梦而行。

  参与、超越

  当兰州遇上马拉松,点燃的是整个城市的激情。

  早上5时许,王宇飞就叫醒了熟睡中的儿子,两人迎着晨光出门时,遇到了不少和他们一样准备去参加马拉松的人。沿途一个个穿着艳红色比赛服的选手,满脸都是期待与兴奋。

  王宇飞和儿子一起跑半程,17岁的儿子已经是大小伙子了。7年前,第一次在路边为父亲加油时,还是一个小男孩,如今已经能和父亲一起跑步了。

  人群里,有许多这样一起跑步的一家人。7年的时光,马拉松带给他们的,是家人的温暖陪伴、是超越的人生体验。

  也有许多从外地专程赶来参加兰马的人。来自陕西的洪楠是第二次参加兰马,这次,他还带上了新婚的妻子,“跑完继续向西,打算去敦煌、嘉峪关看看。”

  对于绝大多数选手来说,不在于“比赛”,在于“参与”。是的,把汗水挥洒在前进路上,用脚步丈量一座城市,马拉松给予每个人的,是飞扬的激情、拼搏的精神、超越自我的坚持。

  守护、前行

  在几万名奔跑的身影背后,默默伫立着许多“幕后英雄”。他们中的许多人,也与兰马共同走过了7年,为兰马一步步地成长用心呵护。

  白银路派出所的一位辅警和同事们早上6时就到达了跑道边,疏散人群、维护现场秩序。看着兰马一年年的变化,她说:“影响力越来越大,参加的人越多了,当然,我们的职责也就更大。但能看着这个比赛每年更好,我们也很高兴。”

  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23名医护人员也早早到了比赛现场。连续多年提供医疗服务的李医生觉说:“比赛越来越规范,从我们到参赛者,对马拉松比赛也很熟悉了,秩序很好。”

  还有许许多多来自社区、高校、企业的志愿者,他们奉献出的是宝贵的时间和精力,收获到的是感谢与成长、分享与快乐。

  更多的人,也许未曾在跑道上奔跑,却在路边献出了最响亮的掌声、最由衷的呐喊加油声。他们的热情,是参赛者直接的动力,是马拉松牢固的基础。

  奔跑、梦想

  今年的赛场上,来自中国、美国、乌克兰、巴林、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肯尼亚等32个国家和地区的4万多运动员和选手参加。他们将世界的目光带到兰州,再将兰州的美丽讲与世界倾听。

  当不同性别、不同年龄、不同肤色的马拉松选手们在赛道上奔跑时,兰州,这座日新月异的城市,又打开了一扇开放交流的大门。

  当“一带一路”的发展蓝图缓缓展开,兰州,这座丝路明珠城市,又有了新的机遇和挑战。一如7年前马拉松的举办,新的征程再次起航。

  兰马,也将以新的姿态融入“一带一路”,联合“丝绸之路”沿线马拉松举办城市结成合作赛事联盟,以体育“谊结金兰”。

  马拉松,见证这个城市的发展,推动这个城市的前行。一年年的奔跑,跨越了地域和国境,超越了民族与文化,连通世界、交融四海。

  和着马拉松的步伐,兰州,继续奔跑在路上。

  记者 魏娟

精彩推荐

  • 【平凉崆峒】大美生态园:美了乡村 富了百姓 【平凉崆峒】大美生态园:美了乡村 富了百姓
  • 酒泉市瓜州县城市生态文化创新区生态治理项目快速推进 酒泉市瓜州县城市生态文化创新区生态治理项目快速推进
  • 创建水联网·智慧水利创新平台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 杨子兴出席(图) 创建水联网·智慧水利创新平台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 杨子兴出席(图)
  • 民族风情演绎兰州牛肉面经典  小陇带你去看“牛大碗”界的大块头(图) 民族风情演绎兰州牛肉面经典 小陇带你去看“牛大碗”界的大块头(图)
  • 酒泉瓜州县职工运动会助推全民健身(组图) 酒泉瓜州县职工运动会助推全民健身(组图)
  • 兰州:环境卫生差僵尸车停放私自设地锁占公共绿地  四角楼附近环境亟待改善 兰州:环境卫生差僵尸车停放私自设地锁占公共绿地 四角楼附近环境亟待改善
  • 兰州:伪造摩托车驾驶证被查 司机竟掏钱贿赂交警 兰州:伪造摩托车驾驶证被查 司机竟掏钱贿赂交警
  •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精彩水上表演抢先看(组图)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精彩水上表演抢先看(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