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马拉松 我们明年再约(图)

17-06-12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城市律动

  兰州马拉松,我们明年再约

  加油“兰马”! 首席记者 裴强/摄

  涌动的红色,将6月11日的兰州变成了一片热情的海洋。此起彼伏的加油声、呐喊声,沿着黄河风情线一路传播,像潮声一样冲刷着赛道两旁的每一片树叶,每一缕阳光;不断翻卷起的浪花里,可能是一名凌晨3时50分就起床赶往集合地点的志愿者,可能是一对共同为兰马做保障执勤的特警夫妻,可能是一位满脸严肃却温柔地弯下腰抱起越过警戒线的孩子的警察……

  总之,6月11日这天,与马拉松有关的,绝不仅仅是兰州这座城市。

  65岁的张淑梅是一位广场舞大妈,她每天都会在固定的时间,和同伴们一起在北滨河路边的一处空地上跳舞。6月11日早上,张淑梅和同伴们统一穿上了绿色的民族风舞裙和红色的舞鞋,这是她们专门赶在马拉松比赛前买的,希望用这样的方式为兰马加油助威:“我们人虽然老了,但是精神可不能输!”

  42岁的邵女士是一位高二孩子的母亲,她守在半程折返点,伸着脖子、瞪大眼睛,生怕错过了儿子跑过来的那一瞬间。这场比赛同时也是她和儿子的一个“赌约”——如果儿子能坚持跑完半程比赛,她就不再干涉儿子的篮球爱好;反之,儿子就要按照邵女士的建议,先搁置课余爱好,专心准备一年后的高考。“我当然希望儿子赢!他爸爸早早就赶到终点去了,等着为他庆祝呢!”邵女士高兴地说道。

  6岁的朵拉和朵咪是一对双胞胎姐妹,被妈妈和姥姥牵着,等在路边为参赛者加油。每当有参赛选手跑过,姐妹俩就一边跳着,一边使劲地挥着手中的国旗大喊“加油”。两名已经累得跑不动开始步行的年轻人被两个小女孩卖力的助威鼓舞着,相视一笑:“跑吧!”又重新迈开了步伐。

  “妈妈,他们又开始跑起来了!”孩子跳跃着说。“是的,所以要感谢你们为他们加油!”年轻的妈妈温柔地回应。“跑累了就休息休息再跑,但是永远不能放弃,这就是马拉松精神,你们也要记住这种精神哦!”睿智的姥姥在一旁补充,两个孩子争相回应:“记住啦!”

  ……

  兰马第七年,最初的新鲜已然消失,但火热的激情却从未消减。兰马不但标记了这座城市,更标记了生活在其中的你和我。这种标记,不仅在于逐年递增的参赛人数,全民狂欢的城市节日,铺天盖地的朋友圈刷屏,更在于那些悄然改变的生活方式和默默相伴的成长记忆!

  兰马,我们明年再约!

  记者赵莉

精彩推荐

  • 【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为梦奔跑 谊结金兰 【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为梦奔跑 谊结金兰
  • “拯救瓶子”行动成“兰马”新亮点(图) “拯救瓶子”行动成“兰马”新亮点(图)
  •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向梦而行 兰州奔跑在路上(图)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向梦而行 兰州奔跑在路上(图)
  • 小升初新选择 衡水一中兰州分校素养测试本周日举行(图) 小升初新选择 衡水一中兰州分校素养测试本周日举行(图)
  •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半程男女前三名 甘肃省选手占5个(图)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半程男女前三名 甘肃省选手占5个(图)
  •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沃尔德雷格: 在兰州夺冠非常开心(图)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沃尔德雷格: 在兰州夺冠非常开心(图)
  •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 带领更多人超越自己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 带领更多人超越自己
  • 打着飞的 上海赶来跑兰马(图) 打着飞的 上海赶来跑兰马(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