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甘肃选手包揽半程男女冠军

17-06-12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金琼

  原标题:甘肃选手包揽半程男女冠军

  中国甘肃网6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马文艳)本届赛事,由于和大运会马拉松预选赛时间“撞车”,甘肃本土的部分名将和老将未能出现在家门口的这场国际大赛上。能参赛的选手基本以年轻队员为主,目标是“以赛代练,争取好成绩”。在当天的比赛中,这支年轻的队伍在练兵场上的不俗表现令人惊喜。王万芳以2小时49分23秒的成绩获得了女子全程国际组第九名,国内第二名的好成绩。男子半程赛,桑吉东知以1小时09分39秒的成绩登上最高领奖台,张文收获第三,段文斌、李晓辉分获第四、第六名;女子方面,甘肃选手张玲以1小时28分07秒收获冠军,王梅英紧随其后,张晓媛收获第四名。

  半程女子冠军张玲:

  没有别的杂念,就是坚持向前跑

  22岁的张玲获得女子半程比赛冠军,她的家乡在河西走廊重镇酒泉,这个形体瘦小的女子却有着强大的意志,她说开始起跑时由于人太多,挤得她无法跑出正常速度,最后她坚持挤了出来,领先后一直比较稳定,最后夺取桂冠。

  “没有别的杂念,就是坚持向前跑。”张玲说,十二三公里时,一段上坡路她跑得比较吃力,其他路段没有感觉到特别累,就跟平时的训练差不多。此次虽然是第一名,这个成绩相对来说比较一般。对于“兰马”比赛,张玲已经算是一名老选手了,已经参加过3次比赛。记者 彭维国 文/图

  半程男子冠军桑吉东知:

  这次的成绩并不是最好

  在半程男子比赛中第一个冲过终点的是一名藏族小伙子,他的名字叫桑吉东知,他来自美丽的甘南大草原上的夏河县,目前是甘肃省田曲中心的运动员。

  20岁的桑吉东知是一位朴实的小伙子,他一冲过终点线,就被媒体记者所包围,他略显激动地说:“获得这个成绩,我感觉非常开心。相对于平常训练成绩,这次跑得并不是最好。”在比赛过程中,他超越了几名有实力的国外选手一直领先,在最后5公里时感觉比较吃力,但是咬牙坚持跑下来了,最终夺得冠军。桑吉东知介绍,他是第三次参加“兰马”比赛,第一次是跑了全程,第二次是取得半程比赛第六名,这次如愿以偿拿到了冠军。记者 彭维国 文/图

  迷你马拉松男子冠军马建平:

  大型赛事才能发挥自己的潜能

  开跑不过一刻钟,远远就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由远及近,率先冲向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迷你马拉松终点,撞线时不过16分钟多一点。胸前别着“62801”号牌的兰州六中马建平,几乎是毫无悬念地又获得了这一届迷你马拉松赛男子组冠军,这是他自2014年起第四次在这一项目上夺冠。

  正在上高一的马建平已经多次参加“兰马”,今年状态不错,跑出了比去年17分钟更好的成绩。“今天身体、天气、赛道情况都非常好,观众热情,给我许多鼓励。”马建平说,“只有经过大型赛事的磨练,才能知道自己的潜能到底有多大!”马建平说,赛后还会继续加强训练、努力提高成绩。今年半程抽签没抽到,明年有可能的话会跑半程。记者 何燕 文/图

  迷你马拉松女子冠军李艳青:

  赛道和城市环境更好了

  首位冲过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迷你马拉松终点的女子第一名叫李艳青,兰州六中的学生,是男子组第一名马建平的同班同学。这次是她蝉联女子组冠军。

  李艳青半程和5公里都报了名,半程抽签没抽到,就参加了5公里。“这次天气好、感觉也挺好的,赛道和城市环境都更好了,跑起来觉得特别轻松!”李艳青说,参加“兰马”最希望的就是成绩有所上升!在校时,李艳青和男生一起训练,每天早上6至7时坚持在校外跑两个3000米,下午再训练1小时速度。“今年上高中了,所以训练比以前更为严格。”她说,长跑是她的爱好,坚持了3年半的长跑训练已经使自己的身体素质得到了许多提高。记者 何燕 文/图

  男子全程冠军凯尔基尔:

  兰州人民很热情

  第一个冲线的埃塞俄比亚选手凯尔基尔冲过终点后来到颁奖台前,一屁股坐倒在地,汗珠从他的脸上、身上滚滚而下。“我很幸运获得第一名,我觉得非常高兴,今天的天气气温很适宜跑马拉松。兰州人民很热情,我喜欢他们。”稍喘口气,凯尔基尔断断续续地说。记者 马文艳/文 首席记者 马军/图

  女子全程冠军阿诗特:

  我喜欢夺冠的感觉

  比赛中,埃塞俄比亚选手阿诗特·贝克雷·迪多节奏掌握得非常完美,合理地控制了速度与体能,这也奠定了她最终夺冠的基础。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阿诗特·贝克雷·迪多说:“冠军对我来说太重要了,我喜欢夺冠的感觉。兰州的赛道很美,天气也很好,希望还有机会来这里比赛。”记者 马文艳/文 首席记者 马军/图

精彩推荐

  • “渐冻人”轮椅上完成5公里兰马赛 “渐冻人”轮椅上完成5公里兰马赛
  •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杜艳洁:轮椅上的马拉松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杜艳洁:轮椅上的马拉松
  • 张掖七彩丹霞山下的临泽县倪家营镇南台村美景如画(图) 张掖七彩丹霞山下的临泽县倪家营镇南台村美景如画(图)
  • 全国67个跑团 助阵“兰马赛”(图) 全国67个跑团 助阵“兰马赛”(图)
  • 兰马舞动黄河之都 非洲选手成大赢家 兰马舞动黄河之都 非洲选手成大赢家
  •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77岁老人连续7年跑完半程(图)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77岁老人连续7年跑完半程(图)
  • 兰州马拉松 我们明年再约(图) 兰州马拉松 我们明年再约(图)
  • 【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为梦奔跑 谊结金兰 【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为梦奔跑 谊结金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