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精彩】全民齐上阵 共享嘉年华

17-06-12 09: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金琼

  原标题:全民齐上阵 共享嘉年华

  舞蹈表演 首席记者 马军 摄

  比赛前的暖场表演 首席记者 马军 摄

  舞蹈表演 记者 于永昭摄

  中国甘肃网6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马文艳)6月11日的金城,一场盛况空前的体育嘉年华,让这座在诗人笔下被描述为“大漠孤烟直”的历史重镇焕发出青春的光彩。这天的黎明,伴随着袅袅升起的朝阳,当大多数人们尚在睡梦中时,这座城市已经按捺不住澎湃的热情。当很多市民和参赛选手们即将或者已经赶往起点甘肃会展中心时,在“兰马”赛主会场及周边,已经操练近两个月的全民健身队伍早已各就各位,作为历届“兰马”一项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赛前暖场表演和沿途的演出必不可少。

  1

  主会场健身表演更加丰富

  本届“兰马”赛,主会场的健身展演区域增加到了五个,健身表演更加丰富。五个展演区的演出全部从上午7点开始,为“兰马”赛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

  会展中心LED显示屏周围是第一表演区,在这里,观众们可以欣赏到幸福排舞、手拍鼓、健身球等精彩节目,第二表演区在甘肃大剧院正门前广场,藏族锅庄舞、健身秧歌、广场舞次第登场;马拉松公园是第三表演区,二十四式太极拳令人神清气爽;霍去病雕塑广场是第四表演区,三十二式太极剑、少儿独轮车别有风味;在第五表演区兰州体育公园,柔力球、篮球、足球、空竹令人眼花缭乱。

  作为参演者,他们注定看不到4万多选手从起点奔涌而出的雄壮场面,但是大家依然能为参与到“兰马”赛中而感到自豪。一位演出者告诉记者:“能用自己的表演来陪伴选手们一起奔跑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

  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起个大早就是为了找个好地方看比赛。来得早还有精彩的演出做福利,真的很开心。”还有市民表示,“为他们喝彩,他们虽然没有跑比赛,但是也和选手们一样棒。”

  据了解,今年的全民健身嘉年华活动包括各县区组织的活动,先后共演出近30场次,参与的人数接近两万人次,其中“兰马”赛当天的群众文体展演的人数接近3000人次。“兰马”当天的群体表演也是2017“兰马”体育嘉年华的最后一场演出。

  2

  “兰马”带动全城健身热潮

  台前精彩的演出基于幕后的辛劳和汗水!对于“兰马”赛群体表演队伍的选拔,用好中选好,精益求精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而“兰马”赛群众展演活动也极大地带动了普通市民积极参与健身运动,掀起了全城健身的热潮。

  这一点,从兰州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书记高娃的言辞中得到印证:“主会场健身队伍的选拔是‘兰马’赛期间群众演出队伍选拔中最为严格的,可以说是好中选好。最终把兰州市最优秀的群众健身项目传统项目和新的健身项目安排进去。此外,我们还遴选了几个更好的文体表演,作为亮点展演安排在‘兰马’赛赛道节点上,如萨尔组合,他们被安排在水车博览园门前的广场上演出,这里是‘兰马’赛的一个重要节点,4万多名选手都会从这里经过,而且很多市民会在这里观看比赛。”

  说到“兰马”对全民健身带来的好处,高娃告诉记者:“‘兰马’赛自2011年举办到今年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体育文化活动的开展不仅是参与人数的增加,开展的健身项目的数量、质量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而且参与人群范围也不断扩大。此外,‘兰马’赛的举办极大激发了兰州市民参与健身的热情,有些团队报名参加‘兰马’配套活动,有些报名参加配套活动的体育竞赛活动,有些人则是从一开始参加配套活动进而参加‘兰马’比赛项目。”

  爱心健身俱乐部为千余名运动员“减压”

  中国甘肃网6月12日讯 (首席记者 张鹏伟)11日,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东门处,1-SPORT健身俱乐部免费为千余名完赛的运动员做筋膜放松、被动拉伸、冰敷等“减压”措施。

  据了解,该俱乐部为目前兰州最大的健身俱乐部,有130多名专业健身教练,从去年起受兰马组委会邀请为完赛运动员做完赛“减压”措施,使得运动员加快身体损伤恢复。该俱乐部技术总监房震说:“去年以为需要‘减压’的运动员较少,我们就来了四五十个教练,结果来了以后发现需求很大,今年我们来了100个专业健身教练。”记者看到,教练们手法娴熟,运动员则感觉身体放松了很多,还玩起了手机。

精彩推荐

  • 三岁患儿突发疾病 兰州机场医护紧急救治脱险(图) 三岁患儿突发疾病 兰州机场医护紧急救治脱险(图)
  •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大赛道 大秀场(图)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大赛道 大秀场(图)
  • 兰州4000健身爱好者: 为马拉松选手助威加油(图) 兰州4000健身爱好者: 为马拉松选手助威加油(图)
  •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记者体验:我们一家人的马拉松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记者体验:我们一家人的马拉松
  •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激情飞扬(组图)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激情飞扬(组图)
  •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奔跑 兰州最美的注脚(图)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奔跑 兰州最美的注脚(图)
  • 【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文明】无烟“兰马”更精彩 【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文明】无烟“兰马”更精彩
  •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近2000名腿脚抽筋运动员获治疗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近2000名腿脚抽筋运动员获治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