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赛事保障】

17-06-12 09: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金琼

  原标题:赛事保障

  志愿者凌晨3点起床

  中国甘肃网6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何燕)“兰马”迷你马拉松是全民体验体育精神的健康快乐跑,连续7年,宛若这一座城一年一次的快乐节日!

  6月11日7时30分,随着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正式鸣枪开跑。来自兰州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200名志愿者已早早分列终点门柱两旁,该学院大三的李攀对着喇叭提醒同学们:“大家注意啊!从现在开始,大家身上的长袖外套不要穿了,列好队,手机关静音或震动,坚持一小时!”大学生志愿者们迅速调整好队伍,身着统一荧光绿短袖,以饱满的热情和阳光的笑脸迎接不久后到达的选手。

  “凌晨3点,我们就起床了,3点半集合从学校坐车,4点半到达5公里终点。到达的时候还太早,我们一起吃了顿牛肉面。”李攀笑言。这次兰州交大一共出动了426名志愿者,都是前期招募来的。5公里终点的这200名志愿者是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杨永强等人和李攀所在的模拟联合国协会等社团共同招募的。在迷你马拉松赛“大部队”开过来的时候,已经跑过终点一段路的选手有时会停下来等人,志愿者们马上手拉手围成“人墙”维护秩序,保护后面的选手顺利通过。

  兰州交警保道路安全畅通

  中国甘肃网6月12日讯 (记者 王晓刚)为确保“2017年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交通安保任务顺利开展,市交警支队积极部署,制定方案,明确责任。城区各大队全体民警、协警全员停休,提前告知赛事沿线住户和商铺,做好出行安排。6月11日凌晨5点半,全体人员按照既定岗位安排,全部上路保障赛会道路安全畅通。

  城关环卫一小时完成赛道清理

  中国甘肃网6月12日讯 (记者 赵雨欣)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于6月11日圆满结束,当天城关区环卫局安排了一支由200余名环卫工人、72名质监员、12台洗扫车、12辆小型收集车、6辆小型清洗车组成的应急保障队伍,从凌晨3时就在赛道周边待命。据统计,城关区环卫局派出的小型收集车共清运垃圾50余车次,各场队通力合作、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比赛结束后仅用1小时就将赛道清理完毕,恢复了环境卫生面貌。

  兰州公交保障接送安全

  中国甘肃网6月12日讯 (记者 许晗)6月11日,兰州公交集团对“兰马”赛事保障工作也顺利完成。

  6月11日凌晨2时30分,公交第三客运公司第一辆志愿者接送车驶出安宁刘家堡停车场,从2时30分至3时30分,仅第三客运公司就有44台公交车发往兰州交大等指定地点。与此同时,公交集团近百台车辆也分别前往全市各大高校接送志愿者。凌晨4时,接送运动员专线车开始从兰州西站、培黎广场和雁滩公园分别始发,公交集团共出动180台车辆用于免费接送运动员到达组委会指定的比赛起点周边。运动员接送车一直运行至6时30分左右结束。

  气象分析助力“兰马”

  中国甘肃网6月12日讯 (通讯员 王亚军 贾亦阳 记者 滕效宏)天气对马拉松比赛的影响很大。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2年,市气象局组织科研团队,对近30年逐日气温、降水、相对湿度、平均风速等资料进行月变化分析,最后选择了6月10—15日为最佳比赛日期。从2012年开始,有五届马拉松均选在此时间段举行。

  本届马拉松,市气象局为赛事组委会提供比赛沿途精细化预报服务和实况资料,实况信息同时在CCTV5、甘肃卫视现场直播节目中播出。共为赛事组委会提供服务材料9份,手机短信122条。

精彩推荐

  •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大赛道 大秀场(图)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大赛道 大秀场(图)
  • 兰州4000健身爱好者: 为马拉松选手助威加油(图) 兰州4000健身爱好者: 为马拉松选手助威加油(图)
  •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记者体验:我们一家人的马拉松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记者体验:我们一家人的马拉松
  •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激情飞扬(组图)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激情飞扬(组图)
  •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奔跑 兰州最美的注脚(图)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奔跑 兰州最美的注脚(图)
  • 【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文明】无烟“兰马”更精彩 【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文明】无烟“兰马”更精彩
  •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近2000名腿脚抽筋运动员获治疗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近2000名腿脚抽筋运动员获治疗
  • 【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奔梦】向心中的美好 勇敢结伴前行 【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奔梦】向心中的美好 勇敢结伴前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