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创新工作机制排查问题线索

17-06-12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酒泉创新工作机制排查问题线索

  中国甘肃网6月1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酒泉日报记者 郭军 通讯员 张瑞) 酒泉市创新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到“沉下去”排查问题线索,“心连心”化解矛盾纠纷。

  为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酒泉市注重发挥新媒体作用,开通酒泉廉政网、“廉政酒泉”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公布投诉举报电话、信箱,推送党风廉政相关政策法规,设置网络投诉举报窗口,明确办理须知,实现了群众不上门、不见面,手指一点即可反映问题线索。2013年至今,共接受网络举报138件次。

  为减少信访存量,压实办理责任,酒泉市纪委信访室对问题线索处置实行“日清、周转、月报、季结”,做到当天线索当天办理,信访批示件一周转交,办理情况按月向省纪委汇报。每季度对举报信件进行对账清零,按照规定及时向群众反馈反映问题线索办理情况,确保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

  酒泉市还开展“村霸”“蝇贪”专项整治,加大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力度,重点整治贪污挪用救济物资,截留私分扶贫款、优亲厚友,虚报冒领扶贫资金等突出问题。定期、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和专项检查,经常性深入乡镇村组、街道社区和企业协会,走进居民农户家里,征求意见建议,排查问题线索,倾听群众心声。2014年至今,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07起,处理146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40人。

  同时,酒泉市注重发挥巡察利剑作用。2015年起,分3轮对15个市直部门单位、61个乡镇及388个行政村进行常规巡察,发现各类问题3506个,分批次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各类问题2088个,向被巡察单位党委(组)移交即知即改问题1038个,提出工作意见建议251项,向纪委、组织部移交违纪问题线索399个。截至目前,立案38件,党政纪处分18人,向司法机关移交5人。通过开展巡察,发现并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精彩推荐

  • “拯救瓶子”行动成“兰马”新亮点(图) “拯救瓶子”行动成“兰马”新亮点(图)
  •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向梦而行 兰州奔跑在路上(图)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向梦而行 兰州奔跑在路上(图)
  • 小升初新选择 衡水一中兰州分校素养测试本周日举行(图) 小升初新选择 衡水一中兰州分校素养测试本周日举行(图)
  •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半程男女前三名 甘肃省选手占5个(图)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半程男女前三名 甘肃省选手占5个(图)
  •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沃尔德雷格: 在兰州夺冠非常开心(图)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沃尔德雷格: 在兰州夺冠非常开心(图)
  •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 带领更多人超越自己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 带领更多人超越自己
  • 打着飞的 上海赶来跑兰马(图) 打着飞的 上海赶来跑兰马(图)
  • 身残志坚 他们也能跑“兰马”(图) 身残志坚 他们也能跑“兰马”(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