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天水2017(丁酉)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将如期举行

17-06-10 10:0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2017(丁酉)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将如期举行

  中国甘肃网6月1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白德斌)由甘肃省人民政府、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天水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7(丁酉)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将于6月22日在天水举行。6月9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在兰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天水市相关负责人就大典筹备情况向媒体进行了介绍。

  据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公祭伏羲大典祭祀规程更加严谨,“传承伏羲文化、弘扬中华文明”的主题更加突出,参祭代表更加广泛,两岸共祭活动将继续举办。甘肃省还将组成伏羲文化交流团赴台参祭。在公祭伏羲大典的同时,将举办第28届中国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举办5大类31项活动。

  天水是伏羲的诞生地和伏羲文化的发祥地,祭祀伏羲由来已久、相沿成习。1988年天水市人民政府在继承挖掘历史文化遗产的基础上,恢复了历史上的公祭伏羲典礼。经过20余年的发展,太昊伏羲祭典被列入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已成为“中国最具发展潜力十大节庆”活动之一,成为甘肃省独具特色的重要文化品牌。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等工作
  • 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动员会召开 陈青出席并讲话(图) 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动员会召开 陈青出席并讲话(图)
  • 草原丝绸之路语言文化专家考察手记丨草原问道阿拉善(徐永盛) 草原丝绸之路语言文化专家考察手记丨草原问道阿拉善(徐永盛)
  • 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今天举行运动员与记者见面会(图) 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今天举行运动员与记者见面会(图)
  • 第三届兰州新区中川玫瑰文化旅游节今日盛大开幕(图) 第三届兰州新区中川玫瑰文化旅游节今日盛大开幕(图)
  • 第28届中国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将于6月22日举办(图) 第28届中国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将于6月22日举办(图)
  • 《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年鉴(2015-2016)》编纂工作会议召开(图) 《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年鉴(2015-2016)》编纂工作会议召开(图)
  • 金昌市发布第五批诚信红黑榜 金昌市发布第五批诚信红黑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