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让敦煌印象扎根寻常百姓 《敦煌神女》将在兰“每天一演

17-06-08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让敦煌印象扎根寻常百姓

  《敦煌神女》将在兰“每天一演”

  中国甘肃网6月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施秀萍) 让“飞天”带领观众领略敦煌之美,让敦煌印象扎根寻常百姓之间。6月6日、7日晚,大型杂技乐舞剧《敦煌神女》在兰州精彩上演。

  据介绍,6月8日该剧赴俄罗斯演出,回国之后,将从6月20日起,每天登陆兰州的黄河剧院,正式踏上这部舞剧在兰州常态化演出的路途。兰州也成为该剧继甘肃敦煌、海南博鳌之后,第三个驻场演出的地方。

  大型杂技乐舞剧《敦煌神女》由省杂技团投资3000余万元,以敦煌莫高窟壁画中的佛教故事为素材创排。该剧分情缘、磨难、寻求、诀别4幕,通过“鹿女”舍身造福人类的感人故事,深情讴歌舍己为人的中国传统文化精髓,传递向善守正、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据悉,该剧在创作之初就坚持立足敦煌文化,面向世界,以古丝绸之路为背景,以杂技为核心,集歌舞、音乐、武术等多种元素为一体,打造富有后现代意味的新型综合艺术模型。在舞美上,以沙漠、骆驼、古树、莫高窟壁画、大佛等为主,使观众犹如身临其境。在舞蹈上,集合了宝瓶舞、伞舞、波斯舞等多个舞蹈形式,突出了“千手观音”“飞天”等经典敦煌舞,服装绚丽多彩,令人赏心悦目。作为杂技剧,除运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外,更在国内首次将威亚特技和魔术融入杂技,使场面逼真、惊险、壮观之余,多了几分奇幻色彩。该剧先后荣获全国金菊奖杂技大赛优秀剧目奖、第六届敦煌文艺奖一等奖等奖项,入选首届“中国创意旅游先锋榜、中国十大最具文化创意旅游演出项目”。自2008年首演至2016年,该剧已累计演出3500余场次,接待中外游客260余万人次。

  《敦煌神女》“常驻”兰州,既是我省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破解兰州无驻场演出的一次有益探索,也旨在提升兰州旅游文化品位,为“中国西北游,出发在兰州”发力,开拓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和文化演艺市场的新路子。

精彩推荐

  • 天水籍中央电视台《中华情》总导演郭霁红:代言家乡大樱桃是一手托两边的事 天水籍中央电视台《中华情》总导演郭霁红:代言家乡大樱桃是一手托两边的事
  • 参赛包里都有什么? “兰马”物资今日开领 参赛包里都有什么? “兰马”物资今日开领
  • 连登“双峰” 柔弱兰州女子高小丹的生死体验(图) 连登“双峰” 柔弱兰州女子高小丹的生死体验(图)
  • 白天阳光明媚傍晚雨夹冰雹 兰州市内多条路段积水 预计明日仍有降温降雨 白天阳光明媚傍晚雨夹冰雹 兰州市内多条路段积水 预计明日仍有降温降雨
  • 【特稿】《西凉文学》: 18年只为文学坚守“阵地” 【特稿】《西凉文学》: 18年只为文学坚守“阵地”
  • 兰州西固区小学招生报名时间确定为6月15日—30日 兰州西固区小学招生报名时间确定为6月15日—30日
  • 【关注2017高考】赶考 【关注2017高考】赶考
  • 甘肃省16所高校启动“陇原行”活动 6月24日:兰大校园开放日 6月25日:师大校园开放日 甘肃省16所高校启动“陇原行”活动 6月24日:兰大校园开放日 6月25日:师大校园开放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