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高考首日 兰州交警助755名考生赴考(图)

17-06-08 08: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高考首日,兰州交警助755名考生赴考

  各大队民警接到求助后第一时间护送考生赶赴考场,爱心直通车待命不熄火

  在兰州一中考场,民警护送一名腿部受伤的考生进入考场。首席记者 裴强/摄

雁滩交警护送考生。记者 宋鹤莉/摄

  东岗交警大队民警护送考生赶赴考场。首席记者 姚智/摄

  中国甘肃网6月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李升 首席记者 裴强) 6月7日,高考首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共出动警力556人,警用车辆170辆,城区高考直通车应急护送考生68人。龚家湾大队护送载有152名考生的4辆中巴车,安全抵达考点,郊县大队总计接送考生687人。

  城关交警:组成爱心护考队应对突发紧急事件

  中国甘肃网6月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李升 首席记者 裴强) 6月7日,兰州城关交警大队在各考场周边布置警力,执勤疏导,并由大队骑警队组成爱心护考队,在考场周边不间断巡逻,随时应对突发紧急事件。

  早上8时,一名考生在城关交警大队门口向执勤民警寻求帮助,希望早点到达27中考场,当时白银路正值高峰,行车压力大,民警为他开辟了绿色通道,仅用5分钟,就将考生安全送到考场。早上8时30分,一名走错考场的考生焦急地跑向交警,寻求帮助。该考生的考试地点为雁滩外国语学校,城关大队骑警仅用15分钟就将该考生送到考场。

  在兰州一中考场,一名腿部受伤的考生提前一天联系城关交警大队寻求帮助,执勤民警提前在甘南路什字等待考生并护送其进入考场,在考试结束后帮助其家人将他一同送上车。

  东岗交警:助力粗心考生开考前8分钟进考场

  中国甘肃网6月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夏苗) 6月7日早8时52分,距离高考语文科目考试开考仅剩8分钟时间,一名交警骑着摩托车载着一位考生紧急停在兰州五十一中考点前,这位男生下车紧紧拥抱了一下载他的交警,转头便向考点大门飞奔而去。“终于赶上了,吓死我了”,考生的母亲仍站在交警身边,慢慢地平静自己的情绪。原来,这位家住东岗镇的考生因寻找准考证耽误了时间。情急之下,他的母亲向东岗交警大队求助,这才有了刚才感人的一幕。

  河北交警:送4名即将迟到的考生进考场

  中国甘肃网6月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冯宝强) 6月7日高考第一天,河北交警大队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将4名快要迟到的考生及时送到相应的考点。

  6月7日上午8时30分许,河北交警大队九州中队执勤民警王天龙、周永聪和辅警董尚志在佛慈大街巡逻途中,分别接到4名考生的求助称,由于时间紧迫,距开考时间不到半小时,乘坐公交车根本无法按时到达考点。据了解,其中两名考生的考点在兰州市第五中学,一名考生的考点在兰州市第二中学,还有一名考生的考点在兰州市第二十七中学。巡逻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驾驶警车和警用摩托车将4名考生及时送到各自的考点。

  雁滩交警:保驾护航送考生

  中国甘肃网6月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宋鹤莉) 高考第一天,雁滩交警大队民警早晨7时整便准时到达各自的岗位,为考生保驾护航。

  6月7日上午7时43分,一名考生来到大润发固定岗向雁滩交警大队民警求助,大队高考应急小组立即派高考直通车将考生送到铁一中考点。同时,万达广场的执勤点也将一名考生送至五十一中考点。8时12分考生开始进入考场时,一名考生请求南河南路执勤点的民警帮他挡一辆出租车赶去考场,大队民警立即派高考直通摩托车载着考生赶往考场,仅10分钟便将考生送到了五十一中考点。

  东岗交警:接送考生14人

  中国甘肃网6月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首席记者 姚智) 6月7日9时许,2017年高考第一门考试开考的铃声已经敲响,正在城关区邮电大楼什字执勤的东岗交警大队民警刘志民突然接到指令称,和政东街武警招待所附近,一女生需要赶到位于嘉峪关北路的37中考点参加考试。接到指令,刘志民随即驾驶警用摩托车赶到女孩身边,数分钟就将女孩送到了37中考点。据悉,7日上午,东岗交警大队成功接送求助考生14人。

  交警爱心直通车待命不熄火

  6月7日早晨,兰州外国语高级中学考点门前,一辆由雁滩交警大队提供的“爱心高考直通车”发动机一直未熄火,一名交警候在车旁待命,随时准备应对考场内外的突发紧急情况。

  现场执勤的交警告诉记者,由于兰州交通复杂,为了抢时间,在接到考生求助时第一时间接送考生,他们不敢将车熄火,此举也让周边陪护的家长称赞不已。

  记者 冯宝强

  “考生顺利入场,悬着的心也放下了”

  “我再去转一圈,看还有没有没进场的考生。”说话的是张伯,今年57岁的他,已经是第三次参加“送考队伍”。他告诉记者,为了接送考生,他早晨8时不到就来到了考点附近。到达考点后,他便骑着摩托车一圈一圈地在周边寻找需要帮助的考生。他告诉记者:“看到考生们顺利进入考场,悬着的心也就放下了。”

  记者 刘琼

精彩推荐

  • 关注2017甘肃高考丨家长送考是种陪伴 老师送考更是鼓励 关注2017甘肃高考丨家长送考是种陪伴 老师送考更是鼓励
  • 甘肃省高考首日安全平稳顺利 甘肃省高考首日安全平稳顺利
  • 参赛包里都有什么? “兰马”物资今日开领(图) 参赛包里都有什么? “兰马”物资今日开领(图)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做好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相关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做好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相关工作
  • 甘肃商事制度改革“大道至简”激发市场活力 提供近70万个就业岗位 甘肃商事制度改革“大道至简”激发市场活力 提供近70万个就业岗位
  • 武威市《西凉文学》: 18年只为文学坚守“阵地”(图) 武威市《西凉文学》: 18年只为文学坚守“阵地”(图)
  • 【2017年甘肃高考】家长送考是种陪伴 老师送考更是鼓励(组图) 【2017年甘肃高考】家长送考是种陪伴 老师送考更是鼓励(组图)
  • 2017年高考昨日上午正式拉开帷幕 甘肃各地考场安全平稳顺利 2017年高考昨日上午正式拉开帷幕 甘肃各地考场安全平稳顺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