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商事制度改革“大道至简”激发市场活力 提供近70万个就业岗位

17-06-08 07:2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甘肃今头条】

  原标题:甘肃商事制度改革“大道至简”激发市场活力

  市场主体增加69.63万户 提供近70万个就业岗位

  中国甘肃网6月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伏润之) 在兰州市城关区经营海鲜设备的于桂华,最近注册了一家公司。起初,他对于陌生的登记注册流程并不熟悉甚至心存疑虑,担心繁琐和复杂的程序让自己“吃不消”。几天后他很兴奋地说,所有流程都在网上填报,看得一清二楚,目前注册手续已经提交完毕,不久就能拿到营业执照了。

  从最初的“群众跑断腿”到“五证合一”“一个窗口办理”,再到网上填报“一条龙”服务,普通经营者感触颇深的便利和高效来自不断深化的改革。“我们从百姓投资兴业的第一道门改起,以实施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为切入点,由简到难,着力优化注册流程,降低准入门槛。”甘肃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商事制度改革与创业创新政策的叠加效应,为甘肃新提供了近70万个就业岗位。甘肃省自2014年3月实施商事制度改革以来,新增市场主体69.63万户,翻了近一番。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累计从业人员达416.7万人,比2010年增加239.21万人。

  借力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甘肃省工商系统优化和再造了工商业务流程,使工商登记业务100%在网上流转,行政许可、行政审批100%在网上运行。同时,甘肃省还将大部分企业登记权下放至市县,业务事项已全面实现了属地化,各类收费已全部取消,在全国率先做到了“零收费”。低门槛、高效能的市场环境激发了企业发展的动力,在放活微观市场主体的同时,我省坚持宽进与严管相结合,以企业信用监管为核心,让市场活而不乱。近年来,甘肃省工商局与省发改委等38家部门联合签署了《失信企业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与22个部门建立了信息交换共享机制,已交换信息585万多条。各相关部门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银行贷款等方面,对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企业予以限制或禁入。2016年,有30.71万户市场主体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和异常状态,工商部门对4392名失信自然人在企业任职时予以限制。

  对市场主体的“松绑”也让非公经济蓬勃发展。省工商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十二五”末,全省非公经济市场主体达到125万户,比“十一五”末增长105%;非公经济增加值占全省GDP的比重,从38.1%提高到了47.6%,创下历史最高水平。

精彩推荐

  • 兰州“激情马拉松全民嘉年华”十八般武艺展演营造“兰马”氛围(图) 兰州“激情马拉松全民嘉年华”十八般武艺展演营造“兰马”氛围(图)
  • 兰州安宁区发放爱心礼包 关爱困难儿童(图) 兰州安宁区发放爱心礼包 关爱困难儿童(图)
  • 天水大樱桃“集结”兰州 “坐”飞机“跑”市场(图) 天水大樱桃“集结”兰州 “坐”飞机“跑”市场(图)
  •  兰州交警八措施“加码”交通整治(图) 兰州交警八措施“加码”交通整治(图)
  • 兰州市临夏路街道:志愿者走进社区(图) 兰州市临夏路街道:志愿者走进社区(图)
  • 赛道环境卫生整治进入冲刺阶段 兰州市多部门协作确保“兰马”安全 赛道环境卫生整治进入冲刺阶段 兰州市多部门协作确保“兰马”安全
  • 甘肃康县:红白喜事不再铺张 乡风民风焕然一新 甘肃康县:红白喜事不再铺张 乡风民风焕然一新
  • 甘肃省今年高考落幕 成绩6月22日公布 甘肃省今年高考落幕 成绩6月22日公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