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做好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相关工作

17-06-08 07:3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甘肃今头条】

  原标题: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做好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相关工作

  中国甘肃网6月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吕宝林) 省长唐仁健7日上午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52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做好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相关工作事宜。

  会议指出,做好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前的相关准备工作,是对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一次“回头看”,也是对政府执行力和落实力的一次全方位检验,更是我省是否增强“四个意识”、是否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体检”。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国务院大督查的目的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增强抓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省政府部署要求,步调一致、行动统一,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推动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一要各尽其职,迅速开展自查。要对照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度扩大总需求、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保障和改善民生、防范重点领域风险等五个方面的督查内容,逐项梳理自查,对目前我省尚未落实到位的事项,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二要逐项对标,认真查漏补缺。要抓紧对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重大政策措施进行一次全面梳理,组织实施好我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政策措施的各项实施意见或实施方案,务求将中央出台的政策措施落实到具体工作、具体项目、具体企业上,绝不能使政策措施落空、见不到效果。三要汲取教训,从严从实整改。深刻汲取前三次国务院大督查一些问题被通报、一些干部被问责的教训,把工作做细、做实,绝不当政策措施落实的“二传手”。深刻汲取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督查处理的教训,在整改落实中,不能再有以文件落实整改、以会议推进工作、以批示代替检查的情况发生。四要实干担当,严格奖优罚劣。要真抓实干,以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态度,打通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政策措施的“最后一公里”。要加强政策学习,把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重大政策措施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善于总结推广政策落实中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典型,对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地方,采取相应措施予以激励支持。要对那些缺乏责任意识,对国家和省委省政府重大政策措施搞选择性落实、象征性执行的部门和领导干部,依法依规严肃问责,杜绝因部分干部庸政懒政怠政不作为,影响政策效力和改革红利持续释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