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视觉】千里走单骑

17-06-07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千里走单骑

  李荆对他的胡子很在意,到了有镜子的地方他都要修剪一下。

修马掌不仅是技术活,也考验人的体力。

在中山桥前留影。通讯员 程文博/摄

野外骑行有时也充满了诗情画意。

  单人,携马独步天涯。从骑马穿越欧亚大陆到骑马走长城,最终能够坚持走下来的,始终是李荆一人。

  1962年12月出生的李荆是湖北武汉人,毕业于武汉大学图书馆学专业。1984年毕业后分配到深圳大学图书馆工作,但从小喜欢马的他总是梦想着自己有一天能骑在马背上驰骋、环游世界。在图书馆工作后让他接触到了大量有关马和旅游方面的书籍,并在2007年8月21日骑马穿越欧亚大陆、开始了他环游世界的梦想;2009年4月,李荆和一位英国骑手一起骑马从北京出发去伦敦。

  2016年11月,李荆从黄河入海口山东东营出发,开启了骑马黄河溯源之旅,目的地就是黄河的源头——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的曲麻莱县,计划今年8月到达。李荆白天沿着黄河或国道骑马前行,晚上就在黄河边支帐篷露宿。2017年5月26日下午,头发花白、身穿土黄色夹克、脚蹬马靴的李荆一身哥萨克式装扮,骑着骏马,精神抖擞地行走在兰州市黄河铁桥上。这是李荆第二次来甘肃,2009年,他骑马走长城时就曾路过甘肃。

  记者 田蹊 摄影报道

精彩推荐

  • 甘肃今年24.48万余名考生参加高考统考 全省共设8508个考场 甘肃今年24.48万余名考生参加高考统考 全省共设8508个考场
  • 【特稿】奔跑的人和奔跑的城市 【特稿】奔跑的人和奔跑的城市
  • 兰州中川机场每天有15至20吨天水樱桃远销全国各地(图) 兰州中川机场每天有15至20吨天水樱桃远销全国各地(图)
  • 天水:“秦州大樱桃”公益代言人郭霁红签订肖像扩大使用授权协议 天水:“秦州大樱桃”公益代言人郭霁红签订肖像扩大使用授权协议
  • 甘肃将逐步实现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全覆盖 甘肃将逐步实现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全覆盖
  • 全国“放鱼日” 黄河兰州段投放鱼苗3.3万余尾 全国“放鱼日” 黄河兰州段投放鱼苗3.3万余尾
  • 兰州北环路盐池互通立交计划2018年通车(图) 兰州北环路盐池互通立交计划2018年通车(图)
  • 3000亩“南山花海”栽植完成 如画兰山渐入佳?境(图) 3000亩“南山花海”栽植完成 如画兰山渐入佳?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