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投稿

兰州城关区酒泉路街道整治背街小巷 向视觉污染“开刀”

2016/11/17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赵凌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向视觉污染“开刀”,酒泉路街道开始集中清理架空线缆

  “梳头发、扎辫子”让“空中蜘蛛网”不再“纠缠不清”

  中国甘肃网11月17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丁炜娜 通讯员 张乐天)如今,老旧小区的架空线缆乱架设问题成为不可忽视的安全隐患,整治这些“空中蜘蛛网”迫在眉睫。兰州市城关酒泉路街道在背街小巷整治中,一方面抓路面环境卫生整治,一方面向这些“视觉污染”“开刀”。

  整治背街小巷

  城关在行动

  酒泉路街道整理“空中蜘蛛网”

  在城市中穿行,不难看到这些空中线缆一般都伴着行道树而设,密密麻麻的从树叶中间穿过,安全性着实让人担忧。而最让人担心的是,经常有断了一截的电线头从空中垂下来,有的挂在半空中,有的与地面相连,有的则直接被拴在旁边的树干上。

  昨日下午,施工工人小范扛着梯子来到了畅家巷,并将梯子架设在一条废弃的断头线缆附近,短短几分钟时间完成了修整工作。“酒泉路的架空线缆整治已经进行了一周左右时间,我们正在对废弃线缆进行拆除,对杂乱无章的线缆进行整理捆扎,有的可以实现固定,我们就把它固定在墙上。预计用两周就可完成整个街道的架空线缆整治任务。”小范向记者介绍。记者从酒泉路街道了解到,架空线缆全面整治活动开展以来,酒泉路联系了专门的公司负责此事,并积极与供电、电信、移动等联系,对辖区内14条背街小巷的架空线缆进行整理。“看着舒心多了,以前跟着蜘蛛网似的,东一道西一道。”畅家巷的老住户宋爱莲感慨的说,“电线的数量太多了,显得真是乱。”从事手机生意的王先生告诉记者,畅家巷大都是低层旧楼房,各种线缆在各个路口又会产生多个分支,使本就杂乱的空中线缆更加凌乱。“这是条很繁华、很热闹的路,可抬头一看,这些线太不美观了。”

  “我们利用此次综合大整治的契机,将‘空中蜘蛛网’这些群众不满意的城市顽疾予以一并整治,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酒泉路街道办事处主任郭佳告诉记者,“在这个月内,我们将对辖区内14条背街小巷所有的凌乱电线进行拆除、捆扎。”

  辖区所有背街小巷全部实现“微循环”

  “以往这里乱停车非常严重,大大小小的车辆一会朝东一会朝西乱停一气。一到晚上,有些出租车进来了就出不去,只能原路倒回。”在颜家沟经营一家小超市的老板范女士说,“天天都会发生一些小的剐蹭事故,没办法道路太窄了。”酒泉路就从颜家沟这条窄巷入手,全面打造辖区道路微循环。颜家沟全面实行禁停,街道内小区居民出入方便了很多。据了解,针对背街小巷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酒泉路街道会同城管委、执法、交警等部门采取集中整治与路面巡查相结合的方法,实行严管重罚。同时,进一步规范非机动车辆停放,在背街小巷内对机动车停车位进行重新划线规范,并加强对沿街商铺、车辆车主的宣传教育,确保小街巷内车辆停放有序。

  “现在酒泉路所有的背街小巷已经全部实现了‘微循环’,乱停乱放、随意调头、占用应急通路等违章现象大为减少。”酒泉路街道办事处主任郭佳说。

  成立全区首个小街巷专业综合巡防队伍

  无论是治理乱停乱放,还是辖区治污,亦或是治理社会治安隐患,酒泉路街道有着这样一支特殊的队伍——小街巷综合管理队。该队伍是街道结合交通管理、社会治安、冬防治污三项主要工作,与城关交警大队、酒泉路派出所、酒泉路执法中队联合成立的一支20人的小街巷专业综合巡防队伍,每天由一名交警大队民警带队开展无缝隙、全方位、无死角巡查,对小街巷乱停乱放的车辆及时进行引导规范,对街道辖区治污工作的常态化管理进行有效的跟进,对社会治安管理隐患进行早期发现查处,最大限度化解矛盾纠纷,并深入居民院落开展普法宣传以提高居民遵章守法的公民意识,同时做到应急突发事件的处置配合工作,合理提升综合执法的时效性,从而有效提高辖区小街巷综合治理的见警率,充分发挥“一警多用、一警多能”的作用,为推进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工作“治而不反”做到坚实后盾。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赵凌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飞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