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全国爱眼日聚焦青少年近视防控 在兰医院纷纷举办健康讲座和义诊宣传活动

17-06-07 08:3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全国爱眼日聚焦青少年近视防控

  中国甘肃网6月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宜秀萍) 6日是“全国爱眼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目’浴阳光,预防近视”,明确提出户外活动是预防近视的有效方式。围绕这一主题,在兰各家医院纷纷举办健康讲座和义诊宣传活动,呼吁公众关注并参与到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中来。

  据介绍,自1996年6月6日被确定为“全国爱眼日”以来,该主题宣传日已是第5次提出近视防控及青少年眼健康相关主题。今年爱眼日当天,爱尔眼科与腾讯联合发布了“中国青少年眼健康状况调查报告”。调查显示,七成以上受访者的孩子在近视发生后都出现了度数增长,其中近视度数大幅增长的比例达到20.8%,如果不及时进行科学干预,他们将成为高度近视人群。调查还显示,近半数的家长没有主动了解过近视防控知识。这些家长中,相当一部分人认为近视没什么大不了,不少家长还纵容孩子玩手机、平板电脑。相关研究表明,每天2小时、每周10小时以上的户外活动,可以让青少年的近视发生率降低10%以上。而当前,许多中小学生迫于学习压力长期待在室内,失去了接受自然光照的时间,增加了近视的风险,不少孩子还沉迷于玩手机和平板电脑,进一步加重了用眼负担。针对此,有关专家指出,防控青少年近视必须建立综合防控体系,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包括政府的政策支持、教育部门减轻学生的作业负担以及家长的配合参与等。

精彩推荐

  • 兰州:完善公园绿地系统建设国家园林城市(组图) 兰州:完善公园绿地系统建设国家园林城市(组图)
  • 分享传媒智慧 中国甘肃网首届网络通讯员培训班精粹集纳(组图)  分享传媒智慧 中国甘肃网首届网络通讯员培训班精粹集纳(组图)
  • 兰州交警中考直通车昨日启动(图) 兰州交警中考直通车昨日启动(图)
  • 图解:注意!填志愿 甘肃有新政 ! 这些考生可被优先录取↓↓ 图解:注意!填志愿 甘肃有新政 ! 这些考生可被优先录取↓↓
  • 兰州市西固区柳泉镇——建立六个机制促进工作提效 兰州市西固区柳泉镇——建立六个机制促进工作提效
  • 小学毕业生注意了 衡水一中兰州分校初一年级招生了(图) 小学毕业生注意了 衡水一中兰州分校初一年级招生了(图)
  •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环境领域“甘肃民勤风沙灾害与沙化治理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环境领域“甘肃民勤风沙灾害与沙化治理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 天水初三老师写给毕业生的一封信:全班80个孩子都哭了(图) 天水初三老师写给毕业生的一封信:全班80个孩子都哭了(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