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志愿者为文明旅游添彩 不文明行为让城市抹黑

17-06-03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志愿者为文明旅游添彩 不文明行为让城市抹黑

  仁寿山公园有游客将休息凉亭的墙皮整块撕下

  北滨河路沿线绿化带中隐藏的垃圾

  穿红色与绿色背心的志愿者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端午期间,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倡导与组织下,我市通过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市容美化等活动,提倡文明旅游,众多志愿者们参与到了文明旅游宣传的活动中。各项活动对游客的出游素质有了明显提升,不过仍有一些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在“美丽兰州”这张城市名片上留下黑点。

  小长假期间,人流量增多,为了把文明旅游落到实处,组织志愿者们很多定点乘车处增加礼让排队的宣传展板,并且对垃圾箱进行了擦拭清理;在十字路口,就有几名志愿者长期“驻扎”在这里,引导交通,倡导文明出行;马路上穿着红色、绿色背心的志愿者随处可见,已经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永登县文化和体育旅游局干部与文明旅游志愿者一起在苦水镇苦水街和猪驮山景区,开展了文明旅游“双倡双劝”活动,现场向广大游客发放了旅游景区(点)宣传折页和精品旅游线路宣传折页500余份;宣讲和发放《旅游法》200余份,并结合“市民最喜爱的景区(点)、旅游线路”和“最美导游”的评选活动,营造了“双倡双劝”活动的浓厚氛围;兰州国学馆作为国学精粹弘扬地,在文明引导上更是采取了多方行动,在入口草坪处提醒游客遵德守礼,专门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点,在讲解咨询处设置了文明旅游监督岗,提示游客禁止吸烟,景区很多墙壁上也设立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在文明旅游理念已深入人心,游客文明旅游的素养不断提高的同时,还是有很多不文明行为让人痛心。北滨河路沿线绿化带本是我市一道亮丽的风景,但在小长假期间,有些游客向其中随手乱扔的纸屑、烟盒等,清洁工既难发现又不易清理,不但为城市抹黑,也为之后的垃圾清理工作造成了极大的困难。在仁寿山公园,有游客将休息凉亭的墙皮直接整块撕下,严重的破坏了景观外貌,为这道城市风景留下了一道难看的伤疤。

  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呼吁:“希望大家能文明出游,爱护这片美丽的地方;请带走自己的垃圾,为了大家共同生活的家园,别让这片我们赖以生存的土地承受难以负担的痛苦。”

精彩推荐

  • 甘肃省35个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开建 总投资近694亿元 涉及12个市州 甘肃省35个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开建 总投资近694亿元 涉及12个市州
  • 宝兰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预计7月初正式开通运营 宝兰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预计7月初正式开通运营
  • 林铎: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 林铎: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
  • 草原丝绸之路语言文化专家考察手记丨锦绣阿拉善 草原丝绸之路语言文化专家考察手记丨锦绣阿拉善
  • 草原丝绸之路语言文化专家考察手记丨羊皮筏子载骆驼(图) 草原丝绸之路语言文化专家考察手记丨羊皮筏子载骆驼(图)
  • 草原丝绸之路语言文化专家考察手记丨壮美巴丹(组图) 草原丝绸之路语言文化专家考察手记丨壮美巴丹(组图)
  • 草原丝绸之路语言文化专家考察手记丨阿拉善右旗采风行(图) 草原丝绸之路语言文化专家考察手记丨阿拉善右旗采风行(图)
  • 草原丝绸之路语言文化专家考察手记丨天大的一盘散沙 草原丝绸之路语言文化专家考察手记丨天大的一盘散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