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政协召开协商座谈会 为市非公经济发展积极建言

17-06-01 10: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为我市非公经济发展积极建言市政协召开协商座谈会

  中国甘肃网6月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谯喜龙)近日,市政协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完成对我市县区和周边县区非公企业经济调研后,及时召集市工信委、发改委、财政局、商务局、金融办、地税局、国税局等12家单位,同时邀请兰州大学经济专家和政协委员,共同探讨我市非公经济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发展出路、如何在“一带一路”中走出去等话题。市政协副主席滕耀文参加座谈会。

  近年来,兰州市制定出台了《兰州市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措施》和《兰州市科技小巨人培育三年行动方案(2017-2019年)》等相关鼓励扶持政策,组织非公有制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对接,鼓励非公有制企业联合高校、科研院所设立企业研发机构和成果转化基地,开展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整合科技资源,围绕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重点培育一批创新能力强、成长速度快、市场前景好的科技型企业,并带动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集群式发展。有力地促进了全市非公经济跨越发展。每年兰州市级科技计划项目中,对非公企业进行重点支持,鼓励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十二五”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累计支持非公企业项目525项,支持金额9861万元,立项项目数和支持金额占总数比重分别为29.8%和44.68%,满足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融资需求,为我市非公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座谈会上,相关单位表示,兰州市将从推进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积极推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打破“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障碍,促进社会资本愿意投、进得来、留得住、可流动,有效推动非公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兰州大学经济学教授林柯说,近年来兰州市的非公经济发展取得了长足发展,成绩有目共睹,但是和外地发展较好的企业相比还有差距,比重不平衡,特别是非公经济发展中,要提高科研能力,和市场做好对接,尽可能的提高科技含量,增加产品附加值。

  座谈会上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在谈到我市非公经济发展中融资、科技创新、科研成果转化、企业招人、民企评职称等问题时。市政协委员侯一兵说,推动非公经济发展必须要积极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创造良好的环境氛围,支持非公经济快速发展,把对产业发展的支持和对企业的支持结合在一起;政府的服务要精准到位,要建立良好的政商关系,保护民营企业,打击犯罪行为;推动非公经济发展要抢抓新机遇,抢占制高点。经济在新常态中转型升级,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以创新为驱动力,抢占企业发展制高点;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增强服务意识,采取实实在在的措施,鼓励、支持、引导,这样兰州市的非公经济才能更好地发展。

  滕耀文说,这次座谈会后要形成调研报告,提交市委、市政府。我市非公经济这几年发展总量不断扩大,市场高度活跃,影响日趋增加,今后要提高责任感、紧迫感大力破解非公企业发展难题。

精彩推荐

  • “洋”眼看临夏 “洋”眼看临夏
  • 国际大平台 永靖放异彩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暨国际旅行商大会开幕式侧记 国际大平台 永靖放异彩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暨国际旅行商大会开幕式侧记
  • 武威古浪县黄羊川镇菜子口村积极动员农户发展富民产业 武威古浪县黄羊川镇菜子口村积极动员农户发展富民产业
  • 甘肃哈达铺:一份《大公报》决定了红军的前进方向 甘肃哈达铺:一份《大公报》决定了红军的前进方向
  • 红军长征走过的甘南迭部 红军长征走过的甘南迭部
  • 甘南迭部一位老红军的红色传承 甘南迭部一位老红军的红色传承
  • 兰州战役纪念馆介绍 兰州战役纪念馆介绍
  • “红色火炬、绿色长征”火炬传递活动在合作草原圆满落幕 “红色火炬、绿色长征”火炬传递活动在合作草原圆满落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