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礼县大堡子山遗址及墓群本体保护维修工作进展顺利

17-05-31 09:57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礼县大堡子山遗址及墓群本体保护维修工作进展顺利

  中国甘肃网5月31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 (记者 薛小平) 礼县大堡子山遗址及墓群是全国第五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秦国第一陵园西垂陵园,对于研究早期秦文化,探索中国古代文明具有重大意义。目前,遗址本体出现了一定的病害,相关文物部门正在组织实施保护维修工程。

  近年来,礼县大堡子山遗址出现了雨蚀、裂隙发育、底部悬空及坍塌、植被破坏、盐害、人为破坏等病害,县文物局发现情况后,及时向国家文物局汇报,并积极申报项目,争取保护维修资金180万元。由县文物局具体负责,编制了《大堡子山遗址及墓群保护规划》,围绕本体保护又编制了《本体保护维修工程的设计方案》,通过公开招标,由敦煌研究院中标,具体承建大堡子遗址及墓群本体保护维修工程。该维修工程于4月20日开工,主要对祭祀坑,城垣一段、二段、三段、四段、五段,21号建筑基址等7处遗址本体进行加固。施工中采取表面综合处理、夯筑砌补、玻璃纤维锚杆、裂隙注浆、临时回填土清理、回填等措施。截至目前,保护维修工程进展顺利,预计7月底全面完工。

精彩推荐

  • 陇南市民丰富多彩的端午节 陇南市民丰富多彩的端午节
  • 兰州市三维数字社会服务管理中心举行“开放日” 20余位市民走进12345接热线 兰州市三维数字社会服务管理中心举行“开放日” 20余位市民走进12345接热线
  • 西北最大的站前广场兰州西客站环形人行天桥合龙(图) 西北最大的站前广场兰州西客站环形人行天桥合龙(图)
  • 兰州:“粽”有千般味(组图) 兰州:“粽”有千般味(组图)
  • 甘肃六大特色旅游产品 伴游客度过“别样”端午 甘肃六大特色旅游产品 伴游客度过“别样”端午
  • 美景扮靓: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安宁段(图) 美景扮靓: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安宁段(图)
  •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举办赛前训练营 长跑名将李柱宏教跑友如何科学“跑马”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举办赛前训练营 长跑名将李柱宏教跑友如何科学“跑马”
  • 【西部地理】嘉峪关石关峡:屏障黑山暗壁悬 【西部地理】嘉峪关石关峡:屏障黑山暗壁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