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党代表访谈】只要想办法致富有奔头

17-05-28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文良

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原标题:【党代表访谈】只要想办法致富有奔头

  记者 严存义

  记者在驻地采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李怀宝时,他着西装、系领带,很庄重。

  李怀宝在庆城县庆城镇药王洞村当了17年村支书。第一次当省党代表,他感到激动而自豪:“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参加这次盛会不仅是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

  谈起村里的发展,这位老村支书立时打开了话匣子。

  药王洞村在庆城县城郊,村子里有一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周祖陵景区。李怀宝带领乡亲们借景区发展乡村旅游,修公路、建公园、办农家乐。还通过招商引资,在村里建起了薰衣草庄园、药王洞民俗养生小镇等几个旅游大项目,在药王洞村的川区和塬区形成了一个以农耕文化为元素的大旅游景区。“每逢节假日,仅药王洞民俗养生小镇每天接待游客就超过2万人。”李怀宝说。

  “只要想办法,致富有奔头。”李怀宝说,旅游业带动农户发展餐饮、观光农业、服务业等,去年,全村农民人均收入超过7000元。

  “林铎同志在报告中提出要加大传统村落、民居和历史文化名村名镇保护力度,扶持建设具有历史、地域、民族特点的特色景观旅游村镇,打造一批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这给我们发展乡村旅游、城郊旅游指明了方向,增添了信心。”李怀宝认为,我省不少村镇传统文化深厚,民族、民俗、民间文化种类繁多,特色鲜明。有了这些特色优势,只要思路对、定位准、措施实,就一定能够发展好乡村旅游,建成既传承乡村记忆又具有现代文明元素的美丽乡村。

  报告中关于精准扶贫的内容也引起了李怀宝的共鸣。他说,和发展旅游产业一样,发展任何一个扶贫开发项目,都不能急于求成,要稳、要实,干一个、成一个。脱贫措施也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做到精细精确精微,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精彩推荐

  • 兰州七里河区划定共享单车停放区域(图) 兰州七里河区划定共享单车停放区域(图)
  • 兰州一知心“大姐”心系就业困难者(图) 兰州一知心“大姐”心系就业困难者(图)
  • 兰州“90”后女孩 圆珠笔画出“相片”(图) 兰州“90”后女孩 圆珠笔画出“相片”(图)
  • 兰州:创建文明城市 从你我做起(图) 兰州:创建文明城市 从你我做起(图)
  • 莫道塞上人地远 张掖随诗广流传 莫道塞上人地远 张掖随诗广流传
  • 张掖高台县:用爱唤醒“植物人”丈夫 好妻子用13年诠释“不离不弃” 张掖高台县:用爱唤醒“植物人”丈夫 好妻子用13年诠释“不离不弃”
  • 节日期间兰州城关区环卫局五措施保障城区环境(图) 节日期间兰州城关区环卫局五措施保障城区环境(图)
  • 《今日聚焦-甘肃》  “棚改”改出新生活 《今日聚焦-甘肃》 “棚改”改出新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