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争当“零分王” 61名司机首揭挑战令 要报名的司机请看清报名条件和方式

17-05-26 11:21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李秀清

  320条违法行为未处理的违法大户西部商报记者 郭秀睿供图

  中国甘肃网5月23日讯 据西部商报讯 (记者 郭秀睿) 这是一次公益活动,我们不要“速度与激情”,我们要的是“文明驾驶,安全出行”。第六届“新通力杯零分王”评选活动启动首日,就受到了广大驾驶员朋友的热捧,已有61名驾驶员参与到争当“零分王”的比拼中来。

  22年驾龄逐步甩掉“违法帽子”

  报名首日, 61名兰州驾驶员报名争当兰州交通违法零分王,对于为什么要报名的问题,许多驾驶员表示,虽然有千元汽油大奖,但能通过自己的行动来倡导司机文明行车则更有意义。

  “违法就是给自己惹麻烦,危及他人人身安全”,拥有22年驾龄的老司机薛建设表示,他是西固区执法局的一名司机,开车这么多年,也曾有违法的时候,但随着开车时间越长,自我约束力也越强,开车陋习也就慢慢甩掉了。薛建设表示,自己参与此项活动,主要是通过比赛这种文明较量,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安全文明意识。

  驾龄2个月力争进入文明行列

  马先生驾龄两个月,从《西部商报》上看到关于零分王启幕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遗憾的是,由于马先生的驾龄太短,不能参加此次评选。但他并不灰心:“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明年再来!”马先生说,自己会时时关注第六届零分王的动态消息,并以此严格要求自己,文明开车,争取第七届的时候,以一名文明好司机的身份参加评选。

  当我们在倡导文明行车的同时,也不断从一线交警身边获得查处“违法大户”的消息,与“零分王”形成鲜明对比,我们也将逐一对不文明的现象进行曝光。在此,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时下,全市正在开展16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希望大家都能从“零分王”评选活动受到启发,争当文明好司机。

  【违法曝光台】

  路虎车背着153条违法总记高达380分

  5月21日20时45分,兰州东岗交警大队在广场东口巡查,在对一辆车牌号为甘A·711**的白色经典揽胜越野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未随身携带机动车驾驶证,且该车未粘贴检验合格标志。该车共有153条违法行为未处理,累计记380分,罚款共计25200元。民警依法对该车进行暂扣。

  320条违法行为未处理记分超900了

  5月22日下午,雁滩交警大队民警在欣欣家园门前发现一辆随意停车、设障引发交通拥堵的车辆,检查过程中发现该车逾期未检验,保险过期,且该车有高达320条违法行为未处理,记分超900分,该违法车辆被依法查扣。

  【注意了!这样争当“零分王”】

  A报名条件

  凡是在领取驾照之后,在兰州连续工作3年(户籍不限),报名时所持机动车驾驶证无扣分记录,所驾车辆显示为正常状态(以前违法已处理完毕),同时,驾驶员须提供驾驶证复印件、车号、联系方式、工作单位。

  B报名方式

  不论您是职业司机,还是私家车主;无论您是拥有多年驾龄的老司机,还是考取驾照1年以上的新手;只要您拥有驾照,在兰州市居住,符合报名条件,并在一个计分周期中没有任何交通违法记录,您就有机会挑战“兰州交通违法零记录驾车王”并获取我们提供的3000元汽油大奖。5种方式期待您的参与。

  第1种:拨打西部商报热线电话8119000报名。第2种:关注西部商报微信公众号“城市心服务”或者公众号“新通力驾校”报名。第3种:姓名、身份证号、电话、驾龄等信息发送至guoxiur@163.com。第4种:辖区交警大队接受广大驾驶员报名。第5种:新通力驾驶学校各店面接受广大驾驶员朋友报名。

  C评选标准

  1.遵纪守法,恪守社会公德,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公益活动,能够自觉维护社会安定团结和城市形象,无治安拘留、刑事处罚记录;2.爱岗敬业,遵守职业道德,规范使用服务用语,态度热情周到,衣着整洁,仪表端庄,举止大方;3.文明礼貌行车,严格遵守各项交通法律法规,不超员、超载、超速、酒后驾驶和疲劳驾驶,不闯红灯、乱停车、乱鸣喇叭,近两年内无严重交通违法记录;4.规范驾驶,安全行车,近三年内无负同等以上(含同等)责任交通事故记录;5.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拾金不昧以及交通文明突出贡献者可优先推荐。

  D奖项设置

  第六届“新通力杯”交通违法零记录驾车王评选活动共设特等奖一名,授予“零分王”荣誉称号,奖品为获奖证书、 3000元汽油卡;一等奖10名,奖品为获奖证书,价值1000元汽油卡;二等奖15名,奖品为获奖证书、价值500元汽油卡;三等奖20名,奖品为获奖证书,300元汽油卡。

精彩推荐

  • 兰州农民巷全路段禁止停放机动车(图) 兰州农民巷全路段禁止停放机动车(图)
  • 定西陇西年近八旬老翁谢治国花费数年用蝇头小楷抄四大名著(图) 定西陇西年近八旬老翁谢治国花费数年用蝇头小楷抄四大名著(图)
  • 定西渭源县田家河乡田家河村田中社新建成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图) 定西渭源县田家河乡田家河村田中社新建成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图)
  • 金昌:无人机播撒农药(图) 金昌:无人机播撒农药(图)
  • 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有序推进 甘肃省召开座谈会就机构设置等征求意见 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有序推进 甘肃省召开座谈会就机构设置等征求意见
  • 安徽马鞍山市的马秀花同学快来兰州大桥出租车公司领你的转学证明(图) 安徽马鞍山市的马秀花同学快来兰州大桥出租车公司领你的转学证明(图)
  • 兰州85岁老人仵崇德 一双巧手让废旧药盒变成美丽书签(图) 兰州85岁老人仵崇德 一双巧手让废旧药盒变成美丽书签(图)
  • 兰州:供水服务公司免费为老年公寓清洗水箱(图) 兰州:供水服务公司免费为老年公寓清洗水箱(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