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85岁老人仵崇德 一双巧手让废旧药盒变成美丽书签(图)

17-05-26 09: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85岁老人仵崇德

  他的一双巧手让废旧药盒变成美丽书签

 

  老人一丝不苟地制作书签

  中国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滕效宏文/图)“作为一位老党员,我要勤俭节约,严于律己,传播正能量。”20多年来,家住西固区蓝馨花园社区的仵崇德老人利用废旧药盒手工制作书签,写上藏头诗赠送给身边认识或不认识的人,其中有中小学生,也有卖西瓜的、修钥匙的、卖豆腐的……

  5月25日,记者在西固见到仵崇德时,他正在小区里和老人们一起聊天,并将书签赠送给大家。“85岁的仵老每天都读书看报,他会把好句子摘录下来分享给周围的人。”66岁的刘爱莲说,老人的口头禅是“人尽其能,物尽其用”,他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

  仵崇德老人是1957年从兰州工业学校毕业的老中专生,之后成为兰州制桶厂的一名工程师,1992年退休。老人是从苦日子当中过来的,所以生活特别简朴。退休后不久,他发现很多中小学生们总爱去小商店买书签。由此,他想到利用废旧药盒手工制作书签,写上“学然后知不足”、“天才在于积累”等名言警句送给小区里的学生和邻居。

  “刚开始制作的很少,主要送给小区里的学生,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后来做得多了,有时间我就拿到学校送给更多的学生。20多年来,赠送了两三千张书签了。”老人说。

  “我在西固摆摊卖西瓜已有多年,四五年前收到了老人给我送的‘诚信做生意做人要厚道’的书签,这太有意义了,到现在我都珍藏着。”来自天水市秦安县的胡先生说。

  老人的小女儿仵红秦说,她6月初要去西固区的部分学校讲心理课,最近几天,老父亲又在为孩子们赶制200多张书签。别看是小小的书签,老父亲做起来却是一丝不苟戴着老花镜,从拿尺子划线、拿剪刀裁剪,到一张张地书写,最后由她穿上丝线,一枚含着爱的书签就这样诞生了。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仵崇德老人说,让我们大家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水、一张纸开始,把节俭的美德代代传下去。

精彩推荐

  • 兰州:供水服务公司免费为老年公寓清洗水箱(图) 兰州:供水服务公司免费为老年公寓清洗水箱(图)
  • 用无偿献血兑现生命承诺 10年来 平安甘肃分公司员工累计献血95.6万毫升(图) 用无偿献血兑现生命承诺 10年来 平安甘肃分公司员工累计献血95.6万毫升(图)
  • 兰州石佛沟景区执法中队督促拆除彩钢棚亭(图) 兰州石佛沟景区执法中队督促拆除彩钢棚亭(图)
  • 甘肃:“达芬奇”机器人手术台上显身手(组图) 甘肃:“达芬奇”机器人手术台上显身手(组图)
  • 临夏州博物馆工作人员走进临夏市八坊十三巷(图) 临夏州博物馆工作人员走进临夏市八坊十三巷(图)
  • 共享单车有“家”了 兰州市内首批推荐停放区划定(图) 共享单车有“家”了 兰州市内首批推荐停放区划定(图)
  • 临夏州临夏县加强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图) 临夏州临夏县加强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图)
  • 绿植红花扮靓兰州马拉松赛道(图) 绿植红花扮靓兰州马拉松赛道(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