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一女子纵身跳河 勇士激流中救出一命

17-05-26 09: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女子纵身跳河 勇士激流中救出一命

  中国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首席记者 张学江) 5月24日晚9时许,兰州市绿色公园黄河岸边,一名20多岁的女子纵身跳河,幸被好心的市民路世发勇敢救下。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女子送医后经治疗无大碍。

  5月25日上午,记者联系到救人市民路世发,他告诉记者,自己今年39岁,是名退伍军人。说起他的救人经历,路世发说:“没啥,人命关天,换别人也会这样做。”据他介绍,24日晚,他带着儿子在南滨河路绿色公园附近骑自行车,突然听到一声惊叫,发现一名女子从护栏上翻了下去。起初路世发以为该女子在玩耍,但他马上意识到护栏到岸边高度至少有三米,即便玩耍,女子跳下去也会受伤。于是急忙跑了过去,发现女子已经掉入了河中。路世发纵身翻过护栏,跳入河水中。此刻,女子已经距离岸边有六七米远,仰躺在水面上,他试图冲过去抓住女子,几次都没成功。经过几分钟的艰难尝试后,路世发终于拽住了女子的脚踝,随后将女子拖向岸边。

  上岸后,路世发发现女子昏迷不醒,便将女子放置在岸边石块上,急忙拨打120,并对该女子展开急救,少顷,女子吐了几口水后醒了过来。此刻,与女子一起的男子也闻讯赶来。随后,救护车将女子送往甘肃省人民医院救治。据初步了解,女子感情失意后又喝了酒,才出现轻生举动。

精彩推荐

  • 兰州石佛沟景区执法中队督促拆除彩钢棚亭(图) 兰州石佛沟景区执法中队督促拆除彩钢棚亭(图)
  • 甘肃:“达芬奇”机器人手术台上显身手(组图) 甘肃:“达芬奇”机器人手术台上显身手(组图)
  • 临夏州博物馆工作人员走进临夏市八坊十三巷(图) 临夏州博物馆工作人员走进临夏市八坊十三巷(图)
  • 共享单车有“家”了 兰州市内首批推荐停放区划定(图) 共享单车有“家”了 兰州市内首批推荐停放区划定(图)
  • 临夏州临夏县加强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图) 临夏州临夏县加强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图)
  • 绿植红花扮靓兰州马拉松赛道(图) 绿植红花扮靓兰州马拉松赛道(图)
  • H5丨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二) H5丨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二)
  • 兰州:创建文明城市没有旁观者(图) 兰州:创建文明城市没有旁观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