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将兰马打造成兰州魅力名片

17-05-27 17: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如奕(实习)

【专题】2017年兰州国际马拉松

  原标题:将兰马打造成兰州魅力名片

  作者:梁聿明

  始于2011年的兰州马拉松赛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六届,在赛事承办和竞技体育并不发达的西部内陆城市,这样的坚守实属不易。除了回应国家全民健身的大背景,这项赛事之所以在兰州能够生根发芽,其实也是顺应民意、满足广大民众日益迫切的健身娱乐需求的应有之举。在兰州人看来,赛事最终的名次和结果并不重要,而活动本身所包含的嘉年华属性才是兰马的精华所在。“我奔跑,我快乐”,正在成为兰马的标签。

  兰马也许不是众多马拉松赛事中规模最大、人数最多、规格最高的赛事。但对兰州,乃至甘肃的普通民众来说,能够在这样一个平台上展示家乡风采和自身激情,并齐心协力将其打造成一款享誉全国面向世界的精品赛事,就已经定义了西部人在运动领域的价值,更何况甘肃人在中国体育界,特别在田径和自行车项目上一直是一支传统劲旅,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国际赛场上都曾取得过骄人战绩。

  在大多数情况下,如果将体育赛事仅仅定位于名次的先后和奖牌的多少上,就基本丧失了体育本身的魅力。在现代社会,体育产业化的趋势正以不可阻挡之势呼啸而来,在金钱和名誉的双重刺激下,越来越多的体育项目记录被刷新。但在不断突破人类身体极限的同时,却使大多数体育项目愈发远离普通民众,并呈现出过度商业化的趋势。因而,对于兰马这种民众参与度更深、竞技要求相对宽松的平民赛事,无疑更值得我们点赞和肯定。民众踊跃参加,国内外知名选手竞相加入,让这项赛事因其鲜明的地域特色而显现出品牌效应,已经成为兰州的又一张城市名片。体育搭台,文化唱戏,政府主导,商家襄助的办赛模式真正体现了“激情马拉松,全民嘉年华”的赛会主题。六月的兰州正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在黄河风情线上尽情奔跑,不关注成绩,不在乎名次,只是想告诉世界:“我奔跑,我快乐”。

  清流在侧,华厦旁依,人潮涌动,笑语盈天。运动就该以这样的姿态呈现,这才是全民健身的要义所在。

精彩推荐

  • 酒泉:四十里戈壁“顾客云集”(图) 酒泉:四十里戈壁“顾客云集”(图)
  • 酒泉:世界文明的重要承载地(组图) 酒泉:世界文明的重要承载地(组图)
  • 酒泉金塔县新城区文化公园音乐喷泉正式“开喷”(图) 酒泉金塔县新城区文化公园音乐喷泉正式“开喷”(图)
  • 【决胜脱贫攻坚】甘谷:精准“滴灌”浇开山乡“致富花” 【决胜脱贫攻坚】甘谷:精准“滴灌”浇开山乡“致富花”
  • 兰州八旬奶奶手缝香包送考生 预祝金榜题名传佳音(组图) 兰州八旬奶奶手缝香包送考生 预祝金榜题名传佳音(组图)
  • 【导游带你逛景点】古灵台·荆山森林公园 【导游带你逛景点】古灵台·荆山森林公园
  • 崇文尚德 包容创新——武威市着力打造城市精神 崇文尚德 包容创新——武威市着力打造城市精神
  • 平凉华亭:有效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平凉华亭:有效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